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勇者真的無敵嗎?

勇者真的無敵嗎?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勇者真的無敵嗎?

  焦黑的泥土混着凝固血液的氣息,無情的瀰漫在這片傷痛的土地上,炭化焦黑的枯木上黑漆漆的烏鴉唱着讚歌:

  喔!我讚美你--------------人類!

  呀!我歌唱你-------------統治者!

  啊!喔頌揚你-------------可愛的戰爭!

  鮮血化作長河,供我們暢飲,

  屍身堆成高山,供我們飽食,

  蠕動的白蛆是我們午後的香甜的茶點

  飄蕩的亡魂,供奉給我們的主人---------至高無上的冥王哈斯迪,我用卑微的靈魂,祈求您睜開恆古的雙眼,看吧,看吧————

  這裡將不再有噁心的綠草和刺耳的歡笑!

  我讚美您偉大的哈斯迪

  歌畢,烏鴉撲騰着翅膀化作一隻蝙蝠向遠方飛去。嗚嗚嗚-----激昂的號角又從另一邊的營地響起,一個最勇敢的戰士勇敢的沖在最前面高喊着為祖國的領土完整而戰,突然槍響了,半個帶着不甘的腦袋飛落入塵土中,透過花白的腦漿和染血的泥土可以看見他至死都不願放下的憤怒和根深蒂固的仇恨。這看來這個勇者並非無敵啊!但這只是個例不能證明什麼。

  那就請隨着我的目光,穿越時光,一起穿越到那個將野蠻發展到頂峰的十年。

  一個紅衛兵奮力一腳將一位老人踢倒在地上,又呸地一聲,老人的臉上又多了些黏稠的液體,只因為他曾是一位醫生,一位國軍的軍醫。這些天不怕地不怕,無法無天的紅衛兵看似勇敢的,實際上內心是無比的恐懼,只能用行動的勇敢,身體上的野蠻去掩蓋那深藏於本心,他們恐懼自己根深蒂固的理念被推翻,他們恐懼別人不相信自己仍然忠於“革命”,他們害怕去思考,害怕不同思想碰撞產生的痛苦,他們都認為只有自己動搖了,而別人都是堅定的聖徒,正如《皇帝的新裝》里的人們都害怕別人知道自己是愚蠢的,或明知道皇帝沒有穿衣服卻不敢說出來,紅衛兵在恐懼,他們在恐懼自己也被列成反革命被遊街被迫害,但可悲的是他們是無敵,當時社會價值觀、認知觀都站在他們一邊,甚至“理”也站在他們這一邊,古人云“死於法者猶可憐,死於理者誰憐之”他們作為恐懼的弱者卻站在了那個時代無敵了層面上,並非個體,而是紅衛兵這個群體這個標誌。他們是弱者卻是無敵的。

  電視台上經常出現某某成功人士,宣揚自己的種種成功經歷,講敘自己是多麼勇敢地一往直前,堅持努力,最終走向成功,可你聽說過海龜產卵的故事嗎,當海龜破殼而出的那一天,每一隻都拚命地向大海爬去,每一隻都那麼勇敢,那麼無畏,但海鷗會吃他們,螃蟹會吃他們,甚至到了海灘淺水,躲在泥沙里的章魚也會將他們捲入沙土裡,既然在沙灘上產蛋這麼危險,為什麼它們還會在沙灘上產蛋呢?因為經歷過海鷗、螃蟹恐怖的小海龜都死了,死了的海龜是沒法說話的。正如那些成功人士背後有無數雖然也很努力但失敗的人群,他們作為失敗者,沒有社會地位,已沒有說話的權利,所以我們只看見了勇敢努力后的成功者,無法看見同樣努力后的失敗者。

  一聲嘆息,勇者真的無敵嗎?

您正在瀏覽: 勇者真的無敵嗎?
網友評論
勇者真的無敵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