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幹部宴請也該杜絕“奢靡之風”

幹部宴請也該杜絕“奢靡之風”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幹部宴請也該杜絕“奢靡之風”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昨天,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142件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件,鶴壁市淇濱區人社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侯中金因大操大辦兒子婚禮,被“點名”通報。(大河報4月22日)

  幹部作為特殊身份的群體,由於權力的特殊性,也自然是備受關注,更是備受限制。然而我們卻也不能忽略幹部作為普通人的權利,因而對於幹部的一些限制,讓幹部無助,同時也是讓黨委政府以及人民群眾十分的無奈。

  限制確實是不公平的,畢竟作為人情關係中的一員,我們禁止幹部操辦宴請的同時,卻沒有同時禁止宴請幹部,即便禁止,在關係型社會中,在血濃於水的感情社會,幹部也不能做到六親不認,或者說是無情無義,不是嗎?那在嚴重的入不敷出的情況下,我們嚴打嚴抓,也似乎確實是一件難事。

  面對幹部操辦宴請,其實人民也是很矛盾的,爭論的焦點其實不在於幹部能不能或者是該不該操辦宴請,其實在實質上人民還是認為幹部有作為常人的權利。然而幹部也需要從人民的角度出發,畢竟社會燈紅酒綠的誘惑和阿諛奉承的社會不良風氣一時半會還是難以根治的,因而人民有擔憂是必然的,而為了給人民滿意的交代,也為了更好的保護幹部,限制其實也就無可厚非。

  限制黨員幹部操辦宴請,林州出台規定,黨員幹部辦婚嫁事宜需向紀委備案,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不準參加在飯店賓館舉行的婚宴(親屬除外)。這一制度,準備在全省推廣。然而這樣的制度能否長久,又是不是長久之計,還是作為權宜之計,這都是需要反思的,更是需要與時俱進的思想意識去看待的。

  限制實屬無奈,而限制也就必須在一段時間內硬斗硬,必須有殺一儆百的懲處機制匹配,才能真正起到威懾的作用。然而在限制之下,也需要思考與時俱進的應對方式,而不是讓幹部無休止的付出,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幹部宴請也該杜絕“奢靡之風”
網友評論
幹部宴請也該杜絕“奢靡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