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班主任控輟經驗材料

班主任控輟經驗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班主任控輟經驗材料

  七井子永豐小學 高玉娟

  班主任是做好控輟保學的先鋒官。要做好調動全體學生的積極性。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在班級集體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讓每一名學生每一天在班級都有事可做。讓他們看到自己對於班集體還有一定的貢獻,這樣每一位學生愛自己的班級,因而也離不開自己所在的班級,這樣也就不存在輟學了。

  家長把孩子交給我們,我們就要盡到做家長的責任。要做到像父母愛自己孩子一樣去愛護學生,工作中我從不放棄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學生,在思想上引導他們,和他們談心做朋友。在學習上因材施教,有些後進生基礎薄弱,功底不紮實,我利用休息時間幫助他們找問題原因,力求完結。備課中從學生的心理需求、興趣愛好出發,為學困生鋪就一條平坦的學習之路。上課時盡量給他們提供一些可回答的問題,摒棄開和優秀生一對一的活動。在課內對潛能生做到優先提問、優先輔導,特別是潛能生遇到問題需要幫助時,及時輔導他們,這種效果比課後補課效果好得多。課後經常給這類學生開小灶,對他們的作業面批面改,讓他們及時改正錯誤,這樣,後進生向前走的步子邁的就會更穩了。

  多年的實踐證明: 老師多幫學生一把,學生就能走得更遠,才能更有效的防止學困生日益落後、積難重返的現象發生,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有效控制學生的流失。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控輟經驗材料
網友評論
班主任控輟經驗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