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師培訓心得體會

幼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幼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幼師培訓心得體會--培訓感受

  7月9日--7月15日我參加了**軍區幼師培訓中心崗位培訓活動,這次總共有52名軍區幼兒教師參加這次培訓,不光是年輕的教師參加,也有中年教師參加,甚至還有園長來參加這次培訓活動,這些中年教師及園長,也給我們年輕教師做了好榜樣,以身作則,要活到老學到老。

  在7天的學習培訓活動中,我受益匪淺,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感受到了身為一名幼兒教師的責任是多麼的重大啊。通過這次培訓,收穫豐富、感想頗深,眼界開闊了,思考問題能比以前更全面了,許多疑問得到了解決或者啟發。對我們的教育與課程又有了一個新的認識。

  在這7天的培訓時間裡,大家每天都能按時參加,對培訓是相當的重視,可見這次的培訓是多麼的重要。在培訓的過程中,大家都非常認真聽講,將重點的東西用筆記錄下來,不放過任何一個環節。在7天的培訓中,我們分別聽了但菲老師老師帶來的《幼兒心理發展與教育》、金芳老師帶來的《幼兒衛生學》主要向我們講了五個部分,一是學前兒童的生理衛生。二是學前兒童的心理衛生。三是學前兒童的營養衛生。四是學前兒童生活衛生過程。五是托幼機構安全與急救。

  孫賀群老師帶來的《幼兒教育學》主要向我們講了兩個部分,一是兒童與教育。二是幼兒園課程。

  李曉傑老師帶來的《幼兒音樂教育教學方法》主要講了四個部分:一、幼兒園音樂教育活動基本概述。二、幼兒園音樂教育活動途徑與方法。三、幼兒園音樂教育活動內容與指導。四、幼兒園音樂教育活動與設計。

  《幼兒美術教育教學方法》主要講了三部分:一、美術與幼兒美術。二、幼兒美術發展的不同階段。三、幼兒美術教育活動設計與指導。《幼兒健康教育教學方法》主要講了兩部分:一、健康與幼兒健康概論。二、幼兒園健康教育。

  《幼兒語言教育教學方法》主要講了五部分:一、談話活動的設計與實施。二、講述活動的設計與實施。三、文學教育活動的設計與實施。四、早期閱讀活動的設計與實施。五、語言遊戲活動的設計與實施。**海琴老師帶來的《幼兒數學教育教學方法》主要講了四部分:一、數學教育與學前兒童的發展。二、學前兒童的數學活動。三、學前兒童數學教育活動的設計。四、學前兒童10以內數概念的發展和教育。

  《幼兒科學教育教學方法》主要講了四部分:一、《幼兒科學教育教學方法》課程概述。二、幼兒科學教育內容選擇的要求。三、幼兒科學教育環境簡介。四、正規性科學活動的設計。徐萍老師帶來的《幼兒社會教育教學方法》主要講了五部分:一、幼兒園社會教育目標。二、幼兒社會教育內容。三、社會教育方法。四、幼兒社會教育的原則。五、社會教育活動實施。以及王桂珍老師帶來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指南》《標準》解讀、《幼兒園家長工作》。

  在學習《幼兒園家長工作》中王老師老師講的家園溝通的策略也讓我懂得了一些溝通技巧,家庭是幼兒園重要的合作夥伴。應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則,爭取家長的理解、支持和主動參與,並積極支持、幫助家長提高教育能力。"幼兒教育是一種很複雜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能單獨勝任的,也不是幼兒園一方面能單獨勝任的,必定要兩方面共同合作方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溝通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在與家長的溝通過程中,必須了解家長的心理,需要根據溝通對象不同的情況,以真誠的態度,運用靈活的溝通技巧,採取多種溝通方式,才能收到好的效果。充滿愛心,家園合作,運用多種溝通策略,通過靈活的溝通方式,實現有效的溝通交流,使家園合作更密切,教育環境更和諧,孩子的成長更健康,讓溝通成為多贏。與家長的溝通在幼教工作中非常重要,要使溝通更有效,需要我們不斷學習、不斷摸索、不斷總結。

  通過這次培訓,我還認識到了,教師與幼兒要進行互動,它是促使幼兒能得以發揮的最為關鍵的因素。我們要在活動中培養幼兒的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處理事情的能力、自己動手的能力、和交流與合作的能力。我們老師有的時候也要轉變自己的角色地位,營造一種寬鬆自由的氛圍,鼓勵孩子的想象力發揮,尊重孩子,使他們的身心能夠健康的發展。

  7天的培訓活動已結束,雖然這次的培訓是辛苦的,但是我在這次培訓上收穫的東西確實無價的。無論是從思想上,還是專業上,對我而言,都是一個提高。專家的精彩講座,為我們教師的健康成長又一次指明了方向。

您正在瀏覽: 幼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