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拓展訓練有感

拓展訓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拓展訓練有感 標籤:戶外拓展

  拓展訓練有感

  鍾晶 試驗廠化驗室菁英展翼

  9月28號迎來了公司一年一度的戶外拓展訓練活動,早晨9點多我們來到了天山鄉老營房訓練基地, 剛到目的地,收到教官的指示,先換上迷彩服,就這樣一天的培訓開始了。

  首先進行了熱身練習,為後面的活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我們不僅身體上得到了鍛煉,精神上也得到了鍛煉,然後教官

  給我們來了頓精神大餐,教我們每天早晨醒來后對自己說一些積極向上的話,如"我的生活中充滿了激情、健康、財富、愛心和力量,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啊!",給自己一個這樣得心理暗示,使自己一天得生活能有一個好得開始,做一個開朗積極向上的人。

  這次的拓展訓練收穫很多,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以下兩個活動。

  一是教官帶着我們玩了一個叫"信任背摔"的活動,"信任背摔"這個活動的目的是建立起我們彼此間的信任,同時還可以鍛煉我們的心理素質,克服恐懼,對我們的心理素質提升有很大的幫助。我站在背摔台準備往下倒的時候心裡還是很恐懼的,擔心自己摔下去會不會受傷,當我在驚恐中倒在隊友彈性而牢固的臂中時,感覺到心裡是那麼的踏實,深深感觸到信任的重要性。同時也讓我感到:只有充分相信你的同伴,相信你的集體,他們才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你最無私,最真誠的支持;而台下的隊員同樣要有團結協作的精神,要有承接住上面隊員的勇氣、信心和責任。

  本次拓展訓練最感人的項目莫過於最後的攀爬"畢業牆",教官告訴我們:"沒有任何保險措施,什麼工具都不能用,全體隊員在不違反任何規則的情況下,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體隊員翻越畢業牆才算成功,拓展訓練才算畢業。"在這一刻我們只能靠自己,靠團隊的力量。大家集思廣益后決定,由六位身體強壯的男同志做底座,其他人踩着他們的肩膀上去,先爬上去的人在用手拉下面的人上去。做底座的隊員他們肩膀上沾滿了泥

  土和汗水,肩膀被踩出紅紅的血痕,他們默默的承受着痛苦,直到最後一名隊員成功的翻越了畢業牆。那一刻我們高聲歡呼,辛苦的汗水成功的淚水交融在一起,那場面激動人心。成功離不開團隊的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在分享的時候,教官問我們"當底座的隊員們都是堂堂七尺男兒,他們的肩膀為什麼給我們踩,我們是他們的長輩么,是他們的親人么?"這時候大家都沉思起來。為什麼,因為我們是同事,是在工作中幫助和關心我們的人,是我們在人生中相處時間最久的人,是在一起奮鬥拼搏的人。 在我們的工作中,很多事情都需要團隊的配合,而總有些人比別人付出的更多,有時候我們甚至看不到他們承受的壓力和傷痛。為那些付出更多的人鼓掌喝彩。

  時間過的飛快,一天的拓展訓練就這樣結束了。我相信每個人都從拓展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啟發,讓我們在工作中體悟,在體悟中受益,在受益后帶人工作中。這次拓展訓練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經歷。他給了我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蘊涵了許多有意義的工作理念和人生觀!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有感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