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黨員談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基層黨員談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基層黨員談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基層黨員談兩學一做學習體會(一)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中國共產黨黨員:王前鋒

  近期,我積极參加了居委會黨總支組織的"兩學一做"教育活動。"學黨章學黨規","學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這是黨中央根據當前形勢,在全體黨員中開展的學習教育活動,意義重大。通過這次學習,雖然時間不長,但感受很深,收穫很大。其中有以下幾點體會特別深刻:

  一、 對黨忠誠

  回顧27年前,面對黨旗莊嚴向黨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驗收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12句話,80個字,向黨做出了一生的承諾。俗話說:君子一諾重千金,我至今對這個承諾不後悔。回顧中國的歷史,在國家獨立,民族富強,百姓安居樂業等問題上,無論哪個政黨哪個朝代都未有今天的偉大成就。這個偉大成就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奮鬥得來的。我們的黨是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黨,對這樣一個偉大的黨,作為其中的一員是光榮和自豪的,對這樣一個偉大的黨,我們沒有理由不忠誠於她。因此,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對黨絕對忠誠。

  要在黨言黨,愛黨護黨,時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論自信,永遠聽黨的話,不受各種謠言盅惑。

  要在黨憂黨,榮辱與共。作為一名黨員必須深刻認識到黨容我榮,黨衰我毀的關係,24年前蘇聯共產黨員的慘痛教訓歷歷在目。憂黨之所憂,想黨之所想,把黨的興衰作為己任。積極向黨獻言建策,對黨不利的事不做,對黨不利的話不說,對黨不利的謠言不信,思想政治上要堅定。

  要在黨為黨,永葆先進。先進性是黨員的責任和義務,雖然現在已退休了,但還需要在朋友交往中,鄰里關係,人際關係,社區活動中,平時的言語行為中處處以身作則,努力在這方面比非黨員群眾做得好一點,時刻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二、 必須遵規守紀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中強調指出:"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這句話充分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這是對黨員的終身要求,入黨誓詞中就專門有一句"嚴守黨的紀律".黨的紀律包括:政治紀律,工作紀律,組織紀律,生活紀律。每個黨員都要敬畏黨規黨紀,"敬"就是尊重,要尊重黨規黨紀,自覺遵守黨規黨紀。"畏"就是害怕,就沒有對黨規黨紀的害怕,必然會產生饒幸心理,邪惡之念,欲所欲為,無法無天,最後把自己送進黨紀國法的牢籠里。

  "兩學一做"的教育核心,就是要落實到紀律守規守距上,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章、黨規、黨紀是每個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每個黨員必須明確不可觸摸的"紅線",必須知道不可逾越的"底線".自覺按黨章辦事,自覺遵守黨規黨紀,敢於同黨內不良傾向作鬥爭,維護黨規黨紀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一個講紀律守規矩的隊伍是戰無不勝的。

  三、 做合格黨員

  "講政治有思想,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這是一名合格黨員的基本標準,對黨忠誠是一個合格黨員首要的政治品質。

  做合格黨員,必須自覺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這是做合格黨員的必要條件。共產黨員是一個光榮的稱號,但共產黨員又代表着一種崇高的品格和操守,因此黨性修養是每個黨員終生的"必修課".

  做合格黨員,必須牢記自我角色,強化黨員意識,是黨對黨員的起碼要求,也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黨員也是群眾中的一員,但黨員又不同於普通群眾,他應該是群眾中的先進分子。在同群眾打成一片,與群眾緊密聯繫的同時,在思想上,行動上,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忘記自己的政治身份。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黨員義務,積極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群眾中始終是一面先進的旗幟。

  做合格黨員,必須遵守黨紀國法,嚴守行為規範。黨員同時又是一名公民,沒有特權,必須帶頭遵紀守法,自覺規範約束自己的行為,梳理法紀觀念,做遵紀守法的模範。加強自我修養,自我塑造,做具有好品格,好習慣,好作風的好黨員,無愧於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稱號。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彙報人:王前峰

  基層黨員談兩學一做學習體會(二)

  加強學習,做合格黨員

  中國共產黨黨員:臧思達

  最近大嶗路居委會黨總支根據上級要求進行了"兩學一做"活動,要求所有黨員投入到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的學習教育活動中去。人們需要學習,共產黨員更需要學習。在日新月異的今天,黨員不學習,就會退步,就會落後,甚至干錯事。要作為黨的事業增添增能量的實踐者,就必須積极參与到"兩學一做"的活動中。

  學習黨章黨規和總書記系列講話,就要從思想上、理論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只有在理論和思想上學習理解,才能落實在行動上,做一個思想上清理,行為上合格的共產黨員。通過學習,強化遵規意識,守規意識,看齊意識,時時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嚴格自律,從小事做起,從衣食住行做起,部位物慾所累,自警自省,樹立黨員的良好形象。

  學習黨章黨規和總書記系列講話,就要正本清源,把不健康的不規矩的東西清除大腦,清醒的認識到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做一個頭腦清醒、行為規範,意志堅定,勇於作為的合格黨員。

  在"兩學一做"活動中,6月24日黨總支還組織黨員參觀了青島市規劃展,通過講解員介紹,觀看音像圖片資料,以及細心構建的沙盤,令我們對城市規劃,對生活的影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規劃展震撼人心,展示了青島的城市空間演變,新一輪城市空間發展戰略,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規劃展已成為市民了解青島、宣傳青島未來發展目標,展現青島城市風貌的重要窗口,它令我們為青島驕傲,更讓我們對美麗青島有了更大的期待,期待着讓家鄉變得更美麗。

  雖然已經退休,但思想上不能退休,行動上不能退步,活到老學到老繼續發揮餘熱,跟上時代步伐,為實現中國夢做出自己貢獻。

  彙報人:臧思達

您正在瀏覽: 基層黨員談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黨員談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