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縣藥品市場監管網絡監督員培訓會議上的講話

在全縣藥品市場監管網絡監督員培訓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全縣藥品市場監管網絡監督員培訓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文章標題:在全縣藥品市場監管網絡監督員培訓會議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監督員:

  首先我代表縣藥品監督管理局廣大幹部職工向你們表示真摯的問候,向多年來關注、支持葯監事業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謝!

  今天這次全縣藥品監督管理員藥品管理知識培訓會議是經縣葯監局黨組研究,並報縣政府、市葯監局批准召開的,主要內容是學習藥品、醫療器械管理方面的知識和國家、省舉報假劣藥品有功人員獎勵辦法等,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促進全縣藥品市場管理工作健康發展。

  藥品監管,關乎生命安全,維繫人民健康。黨和政府歷來極為重視。____年底,經政府機構改革設立了___縣藥品監督管理局。從此,全縣的藥品監管的重任歷史地落在我們肩上。其主要職責是對藥品的研究、生產、流通、使用進行行政和技術監督。包括監督實施藥品研製、生產、經營管理規範,監督抽驗藥品質量,查處制售假劣藥品等違法行為,責任重如泰山。

  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殷殷重託,在縣委、縣府和市葯監局的正確領導下,我們堅持以“監督為中心,監、幫、促相結合”的工作方針,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以保障群眾用藥安全、繁榮醫藥事業為己任,一手抓自身隊伍建設,努力打造素質過硬、作風清正、執法規範的葯監執法隊伍。一手抓藥品市場的規範和整治,強化日常監管,開展專項治理行動,着力凈化藥品市場環境。按照有訴比受、有假比打、有亂比治的原則,查處了一批假劣藥品案件。

  今年以來,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藥品監管部門的努力下,通過各藥品生產、經營、醫療機構的大力配合,全縣藥品市場管理秩序進一步規範。一是創建了全縣藥品監管網,在鄉鎮設立了藥品監管站,聘任了藥品監管員和協管員。二是藥品放心工程深入實施。將實施藥品放心工程作為建設平安___的重要方面,開展了元旦春節期間藥品市場整治,組織農村用藥、避孕器械、制售假劣藏葯、一次性無菌醫療器械、中藥材、二類精神藥品、個體診所用藥、郵寄藥品、人用疫苗、藥品零售企業等__項專項檢查。三是積極開展藥品抽驗和快檢工作,抽驗藥品__批次,快檢__批次,查出假藥_種,劣葯_種。四是加快藥品供應網絡建設。努力推進藥品零售企業GSP認證,發展非處方藥品連鎖零售企業,規範農村醫療機構的涉藥行為。五是組織開展了全民安全用藥宣傳月活動和加強抗菌藥物監管促進合理用藥宣傳。六是實施了抗菌藥物憑處方銷售制度。在看到工作加強和進展的同時,關鍵是要認清工作的差距和隱患。一是假劣藥品案件屢有出現。上半年共查處藥品違法案件_起,其中假劣藥品案件占_起。主要原因是個別單位購進藥品把關不嚴,有的非法行醫者或農村衛生室(所)購進私人銷售的藥品。二是無證經營現象屢禁不止。個別鄉鎮對無證行醫監控不嚴,致使某些人辦起了無證診所,私自兜售藥品,有的成了假劣藥品窩點。個別零售企業不經批准私自銷售二類精神藥品,有些衛生室無處方銷售藥品。三是醫療機構醫療器械管理不到位。部分醫療機構購進證照不全的醫療器械,未按規定對醫療器械使用、維護,未按規定對一次性使用無醫療器械進行銷毀,甚至有的不經毀形或消毒就賣給了小商小販,極易造成重複使用和發生疾病傳播問題。四是藥品供應網絡不健全,與上級要求的連鎖網點年內達到__的比例相差太遠。五是抗菌藥物合理應用水平不高。六是鄉鎮衛生院中心藥庫存在向非一體化衛生室批發藥品問題,屬於非法經營範圍。大家一定要認清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地作好整改。

  應當看到,在醫藥事業日益繁榮、藥品市場秩序不斷好轉的同時,仍存在一些容易忽視的問題,制售假劣藥品違法行為屢禁不絕,非法渠道購葯現象禁而不止,游醫藥販活動更加隱蔽,農村藥品質量保障體系不夠健全,執法力量仍顯薄弱。

  為此,今年以來,我局在不間斷地延伸監管觸角、創新監管模式、強化監管效能的同時,狠抓執法基礎、作風建設。為造福廣大農民朋友,以加強藥品監管網絡、促進藥品供應網絡的農村“兩網”建設相繼鋪開,且成效初顯,讓農民用藥放心、方便將逐漸變為現實。歷經數年磨鍊,在執法實踐中,我們已更深的懂得,如何維護法律尊嚴,確保群眾用藥安全。真誠地希望社會各界對我們的執法行為給予監督、批評,對違法涉藥行為舉報投訴;我們會認真地對待監督、對待批評,查清每一個案件,決不讓一個違法犯罪分子逃出法網。希望各生產經營、使用單位和個人,模範守法,心繫百姓,共同營造讓人民群眾最放心、最安全、最滿意的用藥環境。願與大家特別是在座的各位團結一致,把全縣藥品市場整頓好、管理好、培育好,創造共同繁榮發展的新局面。

  最後祝大家學習愉快,預祝培訓班圓滿結束,謝謝大家!

  《在全縣藥品市場監管網絡監督員培訓會議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全縣藥品市場監管網絡監督員培訓會議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全縣藥品市場監管網絡監督員培訓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全縣藥品市場監管網絡監督員培訓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