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經驗演講稿

學習經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篇一:學習經驗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2)班的xx,我在最近一次年級月檢測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很開心能夠在此與在座各位分享我的學習經驗。

  首先,我認為要想學習好,就得先端正你的學習態度。你的成績取決於你的學習態度。在《學弈》這篇課文中,我們知道了學習要專心致志,決不可三心二意的道理。所以,不同的態度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按王老師的話來講,就是:“態度決定一切。”如果我們沒有一個端正的學習態度,那麼我們的成績就會像坐滑滑梯一樣。時間浪費了,卻沒有得到應有的效果。

  其次,就是要克服一切困難。“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要勤奮,要有刻苦鑽研的精神。不懂的要問,不要害羞,怕丑。要“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答案寫錯了的,應查漏補缺,防止以後再犯。當遇到一個難題時,應該下功夫去解決它,把所有的絆腳石都變成墊腳石。

  再次,要做好筆記,課前最好預習,先對課文有初步的了解,這對於接下來的課能更容易地吸收。複習也很關鍵,不要邊學邊忘,鞏固好老師所講的知識,打下堅實的基礎。古人曾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不也是這道理嗎?

  最後要注意勞逸結合。只顧着死讀書是沒有用的,要讓腦子適當地放鬆一下才行,比如做做運動,聽聽音樂,看看電視新聞等。

  以上幾點只是我的個人體會。畢竟學習是因人而異的。但我相信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穫,付出汗水才會收穫碩果的!

  我的分享完畢,謝謝大家!

  篇二:學習經驗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蘇州中學七年級五班的任——同學,這裡我向大家談談我的學習方法。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多寫,“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就是說,我們應該多寫多練,哪怕是通俗易懂的一個字,一個詞,一個句,或者是一個簡單的算式,一道解答題,還是一個字母,一個單詞,一個句式……我們都應該不厭其煩,翻來覆去的寫。“耳聽千遍,不如手過一遍”這樣我們就可以輕鬆的學習,輕鬆的結識一些朋友——字,並且對他們都了如指掌。

  其次就是用心、眼、口。朱熹曾經說過:“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心到就是說我們在學習過程中的一種態度,一種全心全意的態度;眼到就是說我們應該眼睛活躍看得見,觀察的到;口到就是說口齒伶俐,口語表達能力好。我相信只要將心、眼、口齊動員,我們就會學得有趣。

  學習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能持之以恆,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不要明日復明日,這樣就會學成一種壞習慣——怠慢,所以我們要持之以恆,絕不能明日復明日。

  在學習語文和政治時,我們要廣泛地讀一些書籍,以助我們對內容的加深理解。在學歷史時,我們應該勤奮,多念多背。只要你們做到了,成績就會卓越,歷史中沒有聰笨之分。在學習英語和數學時,主要還是多練多算,多寫多念,不要錯過每一個細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嘛!只要遇到問題就問為什麼,以至搞懂為止。與此同時,我們還應該複習它們,有句諺語說:“三天不念口生,三天不練手生。”的確,所以複習也是學習的一個重要方法,千萬不可小看它哦!

  希望大家可以學習這種方法,或不妨試一試這種方法,我相信聰明的大家是可以的。讓我們互相促進一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讓我們為了美好的明天一起奮鬥吧!讓我們為了我們的錦繡前程一起努力吧!謝謝大家!

  篇三:學習經驗演講稿

  尊敬的家長們:

  你們好!

  我叫XXX.在期中考試中,我經過努力,獲得了不錯的成績。接下來我給各位介紹一下我的學習經驗。

  首先我覺得要想學習好先得對學習感興趣。俗話說:“興趣就是最好的老師。”有了興趣才會對學習有動力,自然會越學越好。

  其次,要想搞好學習,必須掌握好正確的學習方法,學會融會貫通,舉一反三,這才是最重要的。比如上課要認真聽課,注意要多獨立思考,不懂就要問,要鍛煉自己的思維能力。要認真細緻地做好老師布置的作業,決不能馬虎。還有的是,要做好筆記,課前最好預習,先對課文有初步的了解,這對於接下來的課能更容易地吸收。課後也要進行複習,鞏固好老師所講的知識,打下堅實的基礎。古人曾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不也是這道理嗎?

  最好要注意勞逸結合。只顧着死讀書是沒有用的,要讓腦子適當地放鬆一下才行,比如打打球,聽聽音樂,看看電視新聞等。

  以上幾點只是我的個人體會。畢竟學習是因人而異的。但我相信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穫,付出汗水才會收穫碩果的!其實,這次考試我也不是很滿意,有幾科還是考差了。但我會加倍努力,爭取在下一次考試中成績更上一層樓。

  我的話講完了,謝謝大家!

  篇四:學習經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系###班的###,我很榮幸今天能站在這個舞台上與各位學弟學妹們分享我的學習經驗。

  通過兩年經驗的積累,我個人的體會是:

  第一,要調整良好的心態,樹立正確的奮鬥目標。我相信到這所學校來,我們不只是接受一種高等教育,而且更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鍛煉我們頑強的意志,塑造我們堅韌的性格,培養我們接受和適應一個新環境的能力。我們不僅要立志學習好知識和技能,還要學會勇於面對我們在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困難和挫折,積極的面對生活,面對我們的人生。朝着奮鬥目標行動,我相信,畢業的時候,你們一定會有一個滿意的收穫。

  第二,注意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善於發現生活和學習的樂趣。學校的生活是眾所周知的簡單一些,但是如果能適應這種單調和平靜的話,那麼,我們一定會深深的喜歡上這裡。現在,我首先向大家建議:如果你熱愛生活,就去讀書吧,讓讀書成為我們生活中的重要內容,甚至成為我們的一種生活態度。讀一本好書不僅開闊我們的視野,不僅提升我們的情操充實我們的心靈,從某種程度上他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人生的意義何在,以及人生的價值所在。

  第三,學會度過一個健康的生活。首先,我們要學會做一個健康的人。健康包括心智的健康和身體的健康。作為一名合格的學生,我們理應當的自覺抵觸和拒絕各種各樣的有害媒介,以及有害的語言和有害的生活習慣。其次,我們要努力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學業和我們將來人生事業的基本保證。生命在於運動,在運動的過程中你可以明白很多的道理。

  下面,我要和大家聊一聊我的學習心得和體驗。希望能給你們今後的專業學習帶來一些幫助。第一是計劃,要對自己做的每件事都要在腦中有個計劃,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達到任何效果都要清楚,而且給自己安排的計劃不要太少,以免放任懶做;第二是刻苦,要合理的安排,利用時間,我們要達到的效果是事倍功半,而不是一味的沒有效率的學習;第三是永不言棄,學習就應該腳踏實地,不畏艱險,大膽拼搏,一面全身心的耕耘來換取豐碩的成果。

  在我的演講快要結束的時候,希望大家都能在學習和生活中,找到自我,實現自我,超越自我!因為,我相信,你們的付出的辛勞和汗水必將有一個令人滿意的結果。最後,再次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和給我這次寶貴的機會,是我有機會跟你們交流。祝大家在今後的生活中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心想事成!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篇五:學習經驗演講稿

  想必同學們對成績的提高很渴望吧當你看到別人優秀的成績時,你一定會產這種願望:如果那個人是那該多好啊!我也會有這種願望。我認為學習成績好的同學大多數都是按照這種方式DD勤學善思+適當的方法+少說廢話進行學習的。

  學習英語,第一,你要對它有一種興趣,有的同學可偏偏就對它沒有興趣甚至有厭惡的情緒,這可怎麼辦呢你可以試着去想象一下關於學會與不學會英語的後果。如: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有一天,我能和外國人面對面地交流時能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我又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由於英語不過關,帶來許多的不便等;也許這樣你會產生這種:想學英語,以為英語是一項重要的科目。這種或許會產生興趣。

  有了興趣,就有方法地去學。英語是一門語言,是人類交通的工具,你必須通過讀的途徑來將它學會,我覺得:可以這麼說讀是學生英語的關鍵,可要是不懂讀呢不要緊,有老師,同學,大膽地向她們請教,然後每天堅持讀半小時的書。要注意老師或同學教你的時候,是如何發音的,嘴型又是如何的,這樣讀出來的音才准。接下來就是背單詞這一關了。可以採用音標記憶法。記住一個單詞里對應字母音標的讀法。然後一邊讀一邊按照讀音的那個字母寫下來。有些是不發音的,要多注意。這樣的記法對我而言是挺管用的。過後還要及時複習,溫故而知新。最後還要記住一些語法和時態,主要掌握它的性質,結構,了解一些標誌。

  我個人認為學習英語就是這樣,你們如果覺得對自己管用的話,不妨試一下,只要採用適合自己的方法,即使不會最棒,也會有所提高的。

  非常高興今天能在這裡與大家交流學習經驗,我們正處於人生旅途的花季,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初中階段正是/人的身心和智能發民展最為迅速,最為顯著的時期,也是我們掌握知識,塑造自我的黃金時期。為了使我們的學習更有效率,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些我的學習方法供大家共同探討。

  首先,要培養良好的學習心態。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完全要取決於自己的心態。面對困難時,我的心態總是積極向上的;面對成功,我的心態是謙虛進取的。另外,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成功的人總會有辦法的,而失敗的人,總是為自己找借口,要持着成功的心態去學習。

  除了擁有良好的學習心態外,其次就要講到學習方法了。也許許多同學都會有同感,學習八科目的確覺得時間緊迫。我記得魯迅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那麼,時間應該怎樣擠呢比如,兩個6:30,也可以提前一點到教室,第三節自修等。不過課間的時候,就不要擠了,應該多到教室外面多起動走動,這樣下一節課的精神狀態就會好一些了。

  有了充足的學習時間外,還要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比如說:英語這一科,在課前應該先掌握單詞,懂得默寫,懂得它本身的中文意思。這樣一課課地積累詞彙量,接着,就到掌握每一課的詞組,也是一課課地積累。最後,在掌握單詞和詞組的前提下,經常朗朗課文,增強自己的語感,只要堅持下去就像看到成功的矚光。對於地理這一科目,在掌握其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基礎上,要學會用基礎知識去分析一些地理問題,培養自己的情感價值觀。其次,要學會看地圖,地形圖,等高線圖等。對於需要記憶的知識,要牢牢記住相對知識。

  以上就是我的學習方法,希望大家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用到你們的學習中去,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替自己的加油!

您正在瀏覽: 學習經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經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