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1、希望每一位幼兒堅持每天按時入園,有事還是養成請假的習慣,無特殊情況不要無故缺勤。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為以後上小學打好基礎。如果經常缺勤對幼兒以後的學習有很大的害處。

  2、幼兒的個人衛生要保持整潔

  家長要注意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定期為幼兒洗澡、剪指甲(雙休日),禁止幼兒吸手指。每天早晚要教幼兒學習刷牙,注意每天要為幼兒準備替換的衣物。

  3、請家長們根據幼兒園的教學進度,開展的主題活動,要求你們和孩子一起完成的作業一定要抽時間指導孩子完成,該收集的資料什麼的也要收集並注意返回。下個星期開始我們會有早鍛煉,希望家長們在家為每位幼兒準備1個自製飛盤,1個跳繩

  4、回家后不妨多問問幼兒今天在幼兒園學了些什麼新的本領。這樣既能培養幼兒的有意記憶又可加深自己與孩子之間的情感溝通。幼兒有時會提些問題,幼兒的提問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所以,請各位家長做個有心人,將孩子的提問記錄下來,並交給我們,以便我們在教學中滲透一些幼兒想知道的知識。在家如有條件請多和孩子說普通話。

  5、為孩子購好必備的學習用品:黑色記號筆、油畫棒、橡皮泥。

  6、為了我們的工作能夠做的更好,希望各位能給我們提出寶貴的建議和要求。如(你們希望在班級主頁里看到什麼?需要我們提供一些什麼?教學內容反饋表的評價有何建議?孩子學習習慣的培養?)

  7、我園周6的收費白托5元不包早晚餐接送車的是10元全托的是15元

  8、從本周開始進行家訪,請家長們做好準備,避免到時候外出不在家。

  9、進入了夏季,天氣越來越熱,有許多家長要求要開空調,但是空調的電耗量很大,所以幼兒園會收取空調費30元!

  10、為了讓我們的帳面管理更加規範,我們是正規辦園,教育局會查我們的財務制度,從現在開始交費都從1—30號,如果這個月有許多家長交費到20幾號我們就會多算幾天,算一個月零幾天。

  11、幼兒保健手冊還未交來的家長,請儘快帶孩子去體檢,交過來,這不光是對自己的孩子有好處,也是對其他孩子的保障。

  12、有許多的家長都諮詢幼兒園希望幼兒園能為孩子們辦特長班,我園決定本次暑假將開設特長班每課費用為40元/月有是從園外請專業的老師來園給孩子們上課。

  最後, 我再次對家長們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謝,讓我們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改善,當然在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着一些不足,也歡迎家長們獻計獻策,如有意見請及時告訴我們,以便我們儘快改進,讓我們的工作盡善盡美,讓你們也更滿意。 今天的家長會到此結束,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清楚或者想了解的地方,你可以和我們老師個別交流。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二)

  大家好!很高興您和您的孩子加入我們中班這個大家庭。在這裡,我們將共同陪伴着我們的孩子們一起度過快樂的幼兒園生活;在這裡,我們和你們也會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信任,最終成為朋友。

  今天是我們班內召開的第一次家長會,我覺得這是我們家園聯繫的重要機會,也是我們家園合作的良好開端。看到我們家長準時參加會議,無一缺席,讓我們感受到了各位家長對孩子早期教育的重視!我們深信有你們和我們共同努力,我們的每一個孩子定會有一段開心、快樂、甜蜜的時光,他們也一定會贏在人生的起跑線上!

  中班是一個特殊的年齡階段,凡有經驗的幼兒教師都知道中班比起小班大班學前班來說都要難帶一些。因為小班是以保育為主,沒有太多學習任務,而大班學前班幼兒已經有了一定的獨立能力和自我服務能力,保育工作相對來說要輕鬆一些,偏重於教育教學。我們現在的中班孩子年齡都很小,實際上相當於以前的小班。因為現在的孩子入園都提前了,2歲讀小班,3歲就讀中班了。還有很多孩子在家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睡是父母全部包辦,所以他們在園吃飯、睡覺、入廁、喝水、戶外活動、穿脫衣服等點點滴滴仍然離不開老師的幫助,我們不但要做好保育工作,周到細緻的照顧好每個孩子的日常生活,還要按計劃搞好教學工作,中班教學任務也加重了,六本書六門課程(語言、數學、科學、健康、社會、美工)再加上園本課程,有快樂英語、快速識字、音樂等,學習任務安排的還是很緊的。孩子們才剛步入正軌,還需要時間來適應,所以說我們要做到保教並重。幼兒園的工作是非常繁瑣的,如果要細講,估計花上半天的時間也說不完,為了不耽誤各位太多的時間,那今天我們就揀重中之重的事情來講,請各位家長一定要仔細聽,要有所收穫。

  本次家長會流程:1、介紹班級情況,2、介紹家長關心的問題3、我們的教學。4、需要家長配合的事情。

  一 介紹班級情況

  本學期我們中班共有43名幼兒,大家都發現我們的群體日益壯大!首先感謝老生家長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同時也歡迎九位新小朋友家長的加入。(簡單介紹牌樓幼兒園的現狀)本學期中班有兩位老師,教育教學工作和保育工作由我和岳老師負責。(簡單介紹老師的基本情況)您和您的孩子,再加上我們兩位老師就組成了一個新的大家庭,我們兩位老師會全心全意地照顧好小朋友,盡量做到讓你們放心、稱心;同樣也希望大家能多支持、多配合幼兒園工作,多給我們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通過開學至今一個多月對本班幼兒的觀察了解 ,由於家庭環境、所受的教育和個性等方面差異的存在,因而幼兒發展不平衡。我們班幼兒在說的能力上較強,在老師的提示下都願意用普通話回答問題,孩子都很聰明、活潑。但也存在着一些問題1、部分小朋友規則意識較欠缺,比較自由,而且很嬌氣,任性。2、上課時孩子的傾聽習慣比較差,一般只有前十分鐘是認真聽老師講的,等到小朋友站起來回答時,幼兒的注意力就開始分散,開始玩自己的衣服、會跟旁邊小朋友講話、自己在座位上轉來轉去,有時甚至要下位,也有些孩子是人在那裡坐的很好,但思想早就飛出去了,好像我們講的都和他無關,教他回答問題什麼也不知道,所以我們現在努力的在培養孩子的傾聽習慣,也請家長積極的配合,平時和自己的孩子多交流,要求用普通話,而且要孩子的眼睛看着你,講完后再反問他剛剛我講了什麼,看孩子能不能回答你,並且要求孩子講完整話。 當然在上課時也有一些孩子的思路是一直跟着老師,能真正參與到活動中,表現很突出。3部分孩子動手能力較差,這可能是由於家長平時太過於包辦,沒有給孩子鍛煉的機會,以致於孩子在集體生活中掉了隊……種種行為習慣的差異,對班內開展各類活動帶來了一些障礙,因此在幼兒逐步適應后,我們必需要在幼兒的一日生活中建立一套班級常規,特別是課堂常規,必須要加強。九月初,我們主要是安撫幼兒情緒,減輕入園焦慮,讓孩子們儘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所以,在各個方面對班內孩子們的要求都比較低。在幼兒基本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后,九月中旬我們就逐步提高了對班內孩子們的要求,特別是一些不良的行為習慣、就餐、自理能力、上課習慣等,通過努力,孩子們在各方面都有較大的進步,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今後,我們還要加大力度督促幼兒,希望家長理解並努力配合。有你們的理解、支持、積极參与,我們的教育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麼說吧,其實孩子的點滴進步,都離不開家庭,離不開父母潛移默化的影響,而父母也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是最了解孩子的。孩子進幼兒園了,幼兒園只是提供了一個孩子間相互接觸、交流的大環境,在這個大環境里,老師和家長都會發現許多問題,我們發現問題,會和家長們交流,但是我們中班有43名孩子,每分每秒都能關注到每一個孩子,我想那是不可能的,難免會遺漏。但是家長們,如果你發現問題了,一定要和我們交流,和我們主動交流的次數多了,那麼我們自然就會關注到你的孩子了,我們共同發現、解決的問題越多,我們的孩子進步也就會越大。

  二 介紹家長關心的問題

  總共有五點:一日活動安排、飲食、喝水、午睡、入廁

  1 、一日活動安排:(附作息時間表)

  2、飲食:這是家長們都關心的一個話題,剛接這個班時,我發現孩子們的飲食習慣不是很好,主要表現在:吃飯講話、個別孩子吃飯拖拉、不吃的東西亂扔、放碗的時候使勁往桶里一扔等等,那我針對這些現象,採用了多種教育方式,只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孩子們吃飯的習慣就有了很大的進步!(講述吃飯的過程)我們平時基本上以鼓勵為主,正面提出要求,比如每天在飯菜送到班上時,老師會先告訴孩子今天吃的什麼,讓孩子們聞聞香味 ,先引起孩子們食慾;再告訴孩子們蔬菜有哪些營養,多吃菜就能長得高長得帥長得漂亮;在值日生幫忙把飯分發完后,孩子們要一起說:謝謝老師,一起吃!然後,才能進餐。在吃的過程中讓孩子們相互比賽看誰先吃完,老師也會在孩子們吃飯的過程中,及時表揚,某某小朋友都吃了一半了,小朋友們要加油啦!某某小朋友一粒米都沒有掉哦,真棒!孩子們在這樣的氛圍中就會很樂意地把一碗飯吃完,大多數孩子都能吃了再添,這個時候,老師會不停地表揚,誰又來添第二碗了,那其他的小朋友聽到這樣的表揚,都會積極吃飯,我們要求孩子在添飯的時候都要說一句:老師,請幫我添!在孩子放碗的時候說:老師,我吃飽了!而且放碗的時候要像小花貓一樣輕輕地放進桶里。有時候,我們老師都覺得自己真的是很羅嗦,每天對着孩子們從早說到晚,但是,為了孩子們,沒辦法,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既要保證了幼兒需要的營養,也很好地培養了孩子的飲食習慣。

  3、喝水:我們一般每天都有幾個固定時間集體組織幼兒喝水,另外在課後還有自主喝水的時間,充分保證孩子的飲水量,逐步養成幼兒多喝水的好習慣,我們每個孩子都有固定的茶杯,為了便於區分,我們為孩子準備了不同的圖片,現在孩子們都能準確的找到自己的小茶杯了。

您正在瀏覽: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