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一文科狀元發言稿

高一文科狀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高一文科狀元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高考狀元

  高一文科狀元發言稿

  大家好,我很榮幸能代表文科班的同學們,在此與大家談一談這半學期以來,作為一個文科生的學習感受。

  談到如何學文科,不如我們先來談談文科的美,談談我是怎樣看待文科的。文科是一個美人。它像不施粉黛的西子,有着精緻姣好的碧顏。即便是悄無聲息地靜立着,你也能觸手可及它的柔情;文科是一棵南山的松樹,即便背對人世的繁華獨守荒蕪,它依然是矢志如初;文科是浮花浪蕊中的滄海一粟,但它卻是弱水三千中我們欲飲的一瓢,即便風流雲散,花落水逝,它依然能翩然起舞。我們選擇了文科,是因為我們喜歡它,我們選擇了文科,所以我們更要愛它。

  我知道,大多數同學都認為學習文科是一件很輕鬆的事,認為它不用打草稿,畫草圖,只需要背一背就能成事。但大家不妨想一想,如果你真的喜歡一件事,並且願意不停為它奮鬥、揮灑汗水時,還是什麼事情是累的、是苦的、是難的呢?反之,如果你根本不想動筆,不想努力,不想認真,那再簡單的事情你也成功不了。這其實就是一個學習態度的問題,而這對於文科生和理科生都同樣重要。不管你是真心喜歡文科,還是因為理科學得不好而轉文,這些都不是關鍵的,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認清現實:我們是文科生,我們有義務去學好它,去喜歡它。

  端正態度后,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認為比較有用的學習方法。就拿記憶這方面來說,臨時抱佛腳這種瞬間記憶只是暫時的,真正持久有效的記憶還是得從平時抓起。課上把老師講的內容理解吃透,課後一定要及時溫習。建立后自己的知識體系,一定要熟悉教材,特別是要先熟悉目錄,整體感知這一單元的大概框架,熟悉子目和知識布局。審題一定要分析材料,注意關鍵詞、限定詞、標點符號。浪漫的文科需要呼喚浪漫的情緒、情結、情懷和情感。多背多看,多留心生活,一定會帶給我們美的體驗。文采若雲月,高深如山海。

  你的夢開花了

  你的夢開出嬌艷的花了

  在你選擇去實現它的時候。

  同學們,請堅守你們的夢想,靜候花開!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一文科狀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一文科狀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