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一下家長會學習委員發言稿

高一下家長會學習委員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一下家長會學習委員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高一新生 做最好的家長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高一下家長會學習委員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我是我們530班的學習委員xx,很榮幸能有這次機會向各位家長分享我學習中的一些體會和心得。希望能夠對同學們的學習有所幫助。

  首先,是筆記本的使用。筆記本要經常看、定期總結。如語文、英語,知識點比較散,尤其需要做些分類、完善工作,否則很難形成一個清晰的知識體系。而理科的東西重點在於對錯題進行歸納,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將一些做題經驗補充到筆記本上。

  其次,學會做題。很多時候,這道題如果答案做對了,我們就不再管它了,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如果不是特別基礎的題,一定要看一下解析和自己所用的方法有什麼區別。這麼做看着費時,其實從長遠來看對做題能力的提升是很有效的。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充分利用好時間。我認為有三個時間點是比較關鍵的:

  第一個是課前兩分鐘的預備。預備鈴響後,就應該停下手頭的其他事情,去看與本節課有關的內容。在這段時間裡對上次學的內容簡單複習或對將要學的內容做些簡單預習,對於我們快速進入聽課狀態,提高效率的幫助是很大的。

  第二個早上剛起床的一段時間和晚上臨睡前的一段時間。這是記憶的良好時機。早上可以利用洗漱時間和早飯時間,當然也可以再起的早一點,這段時間我的感覺是比較適合進行新課文的背誦,而臨睡前則比較適合進行對舊課文的回憶,或是一天的總結。這樣效率比較高,而且節省時間。

  第三個是假期時間的安排和利用。平時每周的周日,我會對本周所學的做一個總結。在一張紙上列出自己還未掌握的內容,並且做一個計劃儘快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解決它。高中的生活節奏比較緊,如果不能定期做一個總結,列出問題的的話,很可能會忘記自己究竟哪裡還沒掌握,從而造成複習的無序性、無針對性。這點如果做好了,我們複習便變得簡單多了。而在時間比較長的寒假,同樣,假期剛開始時,我就先列出了自己在上學期的學習中仍需解決存在的問題,並且計劃出每天需完成的任務量。這樣一個假期下來,個人感覺收穫非常大。簡而言之,學習的總結和計劃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問題的發現、解決是很有幫助的。

  總之,學習是一場馬拉松,這絕對不是一個輕鬆的旅程。每個人都可能會有暫時的落後,但這絕對不代表着最後的結果。我們必須始終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和持之以恆的信念。只要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法,終將會有所收穫,取得滿意的成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一下家長會學習委員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一下家長會學習委員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