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知識競賽主持詞

知識競賽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知識競賽主持詞 標籤:安全知識

  知識競賽主持詞(一)

  一、開場白。

  男: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黨員同志們:

  合:大家好!

  男:昨天,我們剛剛送走歡騰的小年,

  女:小年到,除夕的腳步也就近了。

  男:在這辭舊迎新的特殊日子裡,

  女:我們歡聚一堂,舉行創先爭優知識競賽。

  男:“凝心聚力促發展,創先爭優做貢獻”是我們的活動主題,

  女:增強黨員責任感,展示新時代黨員風采是我們的目標。

  男:這是對我鎮全體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大檢閱,

  女:也是對我鎮2010年創先爭優活動的總盤點。

  二、介紹領導、評審、代表隊。

  女:今天觀摩知識競賽的觀眾有各村書記、主任,鎮直單位負責人,企業黨組織負責人以及鎮全體機關幹部。

  男:在百忙中光臨競賽現場的領導有:

  女: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歡迎!

  男:為了確保競賽的公開、公平和公正,本次知識競賽特設評審組,

  女:競賽評審組成員分別是:

  男:擔任計時員和計分員的是:

  女:感謝評審和工作人員的辛苦勞動!

  男:參加本次知識競賽的共有6支代表隊。

  女:他們是:1號台

  男:2號台

  女:3號台

  女:5號台

  男:6號台

  女: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這六支代表隊,

  男:預祝他們賽出成績,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女:今天的比賽會花落誰家?

  男:讓我們共同拭目以待。

  三、領導致辭。女:首先請致辭。

  男:請宣讀比賽規則。

  四、比賽。

  女:黃各庄鎮創先爭優知識競賽

  合:正式開始!

  男:首先進行第一輪個人必答題,從1號台開始,答對得10分,答錯不得分也不扣分。個人必答題需在讀題完畢后20秒內答完,否則不得分;選手答題完畢后,應宣布“答題完畢”。

  女:請1號台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組。

  男:請三位選手按照座位依次答題,隊友不能代答,也不能提示。

  女:請1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男:請2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女:請3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男:請2號台選擇一組題目。

  女:請1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男:請2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女:請3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

  男:第一輪個人必答題各代表隊不相上下,

  女:現在進行第二輪個人必答題的比賽,從6號台開始。男:請6號台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組。

  女:請3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男:請2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女:請1號選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男:請5號台選擇一組題目。……

  男:個人必答題的比賽結束后,各代表隊均表現不俗,可謂旗開得勝。

  女:我們讓參賽選手調整一下心態,現在進行第一輪觀眾互動。共5道題,

  男:想要答題的觀眾請舉手示意,答題正確的觀眾將獲得一份紀念品。

  女:第1題……男:第2題……女:第3題……

  男:第4題……女:第5題……

  男:祝賀這些獲獎的觀眾。輕鬆過後,讓我們進入小組共答題的比賽。

  女:小組共答題共12題,包括問答和判斷,有錯要說出正確答案。分兩輪進行,推選一名代表答題,其他成員可以補充。答對加10分,答錯不加分也不扣分;所答題目需在1分鐘內回答完畢,否則不得分;選手答題完畢后,應宣布“答題完畢”。

  男:請1號台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題。

  女: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很遺憾,回答錯誤(不完全正確),不能加分。

  男:請2號台選擇題號。……

  女:請6號台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題。

  男: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10分。很遺憾,回答錯誤(不完全正確),不能加分。

  女:請5號台選擇題號。……

  女:場上的比分你追我趕,形勢逐漸緊張起來。下面我們將進入更激動人心的環節——搶答。

  男:搶答題共30題,每題10分。答對加10分,答錯扣10分,主持人讀題完畢搶答器提示“開始”后,各隊方可按搶答器,在宣布“開始”前,搶答器響為犯規,扣10分;獲得答題權后,須在10秒鐘內開始作答,30秒內完成答題,否則視同答錯。

  女:請各代表隊做好準備,請聽題。回答正確,加10分。回答錯誤(犯規),扣10分。

  男:請聽題。回答正確,加10分。回答錯誤(犯規),扣10分。……

  女:搶答環節的精彩讓人目不暇接,請選手們稍事休息,我們來進行第二輪觀眾互動。同樣是5道題。

  男:第1題……女:第2題……男:第3題……

  女:第4題……男:第5題……

  男:掌聲祝賀獲獎觀眾。現在進入風險題的比賽。

  女:風險題共兩輪,分10分、20分、30分三種分值,每輪開始前由隊員協商后,選擇不同分值風險題,可以由隊友補充作答。答對加分,答錯扣相應分值,在主持人讀題完畢后,須在1分鐘內答完,否則視同答錯。選手答題完畢后,應宣布“答題完畢”。

  男:請1號台選擇分值,請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題。

  女: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分。很遺憾,回答錯誤(不完全正確),扣分。

  男:請2號台選擇分值,請選擇題號。……

  女:請6號台選擇分值,請從1-6號題目中選擇一題。男:請聽題。請回答。回答正確,加分。很遺憾,回答錯誤(不完全正確),扣分。

  女:請5號台選擇分值,請選擇題號。……

  男:比賽越來越激烈,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場上的比分。

  女:現在放鬆一下,進行第三輪觀眾互動。還是5道題。

  女:第1題……男:第2題……女:第3題……

  男:第4題……女:第5題……

  女:祝賀這些幸運的觀眾。現在要進行的是比賽的最後一個環節——發揮題。

  男:發揮題各隊答同樣的一個題目,分值為50分。推選一名代表答題,其他成員可以補充,在兩到三分鐘內回答完畢,少於兩分鐘,超過三分鐘均扣5分;選手答題完畢后,應宣布“答題完畢”。小組共答題由評委團分別計分,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取平均分數為最後得分。

  女:請聽題:請就本職工作來談一談,如何抓好創先爭優工作?首先請1號台作答。

  男:請評委為1號台打分,請評委亮分。**分,**分,**分,**分,**分,**分。

  女:請2號台就本職工作來談一談,如何抓好創先爭優工作?男:1號台的最後得分是**分,請評委為2號台打分,請評委亮分。**分,**分,**分,**分,**分,**分。女:請3號台作答。……

  男:分數正在統計當中,讓我們在期待的同時進入最後一輪觀眾互動。

  女:第1題……男:第2題……

  女:第3題……男:第4題……

  女:第5題……恭喜獲獎觀眾。

  五、宣布比賽結果。

  男:經過幾番較量,比賽終於有了分曉,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公布知識競賽的最終結果。

  女:讓我們用掌聲對各參賽隊表示祝賀!

  六、頒獎。

  男:請獲得優秀獎的三支代表隊到台前領獎,有請為他們頒獎。

  女:請獲得三等獎的代表隊到台前領獎,有請為他們頒獎。

  男:請獲得二等獎的代表隊到台前領獎,有請為他們頒獎。

  女: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送給冠軍隊,請獲得一等獎的代表隊到台前領獎,有請為他們頒獎。

  男:再次感謝選手們的精彩呈現!

  七、結束語:

  女:創先爭優是黨旗上絢爛的一抹紅,

  男:創先爭優是黨史中不可替代的一個章節,

  女:讓我們揚起創先爭優的風帆,

  男:在為人民服務的大潮中

  合:乘風破浪!

  女:祝黃各庄鎮的發展一日千里,

  男:祝黨員同志們的事業一馬當先,

  女:祝父老鄉親的生活一帆風順,

  男:黃各庄鎮創先爭優知識競賽

  合:到此結束!

  知識競賽主持詞(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男:結合當前的教育形勢,根據各學科的特點,今年國家教育部對原課程標準進行了全面、認真、縝密的修訂。修訂版的課程標準將在今年秋季試行。

  女:最新課程標準的頒布,凝聚了無數專家學者的心血和汗水。為了使課程標準更加符合新時代教育發展的要求,他們常常各抒己見,激烈辯論。

  男:為了提升我們的理論素養。

  女:為了促進我們的專業成長。

  男:開學初,學校領導前瞻性地將學習新課標納入了本學期的教研活動之中,在廣大教師中間掀起了學習新課標的熱潮。

  女:各學科教研組長精心搜集學習資料,並先後多次組織我們,對新課標進行了詳細解讀。

  男:解讀新課程

  女:感受新理念

  合:金溪縣秀谷二小新課標知識競賽現在開始!

  男:新的課程標準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的課改之路

  女:新的課程標準似指南針,為我們的課堂教學指明了方向

  男:以學生為主體。課堂不再是教師表演的舞台,讓課堂成為學生自主學習,合作探究的殿堂。

  女:把課堂真正還給學生。學生不再是知識的填充器,讓課堂成為學生彰顯個性,放飛夢想的樂園。

  男:熟知新課標,我們的課堂教學才能有的放矢。

  女:掌握新理念,我們才有望成為研究型專家型的教師。

  合:金溪縣秀谷二小新

  課標知識競賽到此結束!

  知識競賽主持詞(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叔叔阿姨、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請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來到我們“誰比誰聰明”知識競賽現場的家長們。(掌聲)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我們感謝您!(鞠躬,停頓)接下來,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我們敬愛的老師一年來對我們的關愛。(鞠躬,停頓)老師,我們愛您!

  今天,參加比賽的選手是由我們一五班全體同學和家長們組成的。我們都是今天的主角!現在我宣布一五班“誰比誰聰明”知識競賽正-式-開-始!(停頓)

  第一輪:全體淘汰賽

  請參賽同學坐在主席台前面的椅子上,家長幫助參賽選手系好遮眼睛的布條,再坐在觀看台上。準備好后,主持人宣布題目,家長和孩子舉牌回答,紅色表示對,白色表示錯誤。答錯者離場。當家長剩餘6人時,我們會進行第二輪比賽。

  準備好了嗎?請聽題——(讀老師指定題目)

  (串詞)比賽真是越來越精彩了。

  堅持下來的選手加油啊!

  第二輪:對抗賽。

  請家長與同學們抽籤,抽到同樣號碼的參與比賽。

  有請一號家長和一號小組坐在PK台上,孩子先開始,抽題答題,答對一題,加一顆星,哪方星多哪方獲勝。請注意,選手答題時其他人不得提示或補充,否則答案無效,不能得分。

  準備好了嗎?請聽題——(讀老師指定題目)

  串詞:恭喜你,答對了!

  哎呀——真遺憾!

  (結束語)今天的比賽結束了,下面請我們的楊老師來公布比賽結果。掌聲有請楊老師!

  讓我們用掌聲祝賀他們!

  知識似海,勤學似舟,泛舟於海,感受海的博大;學問似海,進取似舟,泛舟於海,領悟海的無涯。敬愛的叔叔阿姨,親愛的同學們,今天的知識競賽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參與!希望本次知識競賽能夠使同學們增強學習興趣,並在學習成績上有所提高。祝大家學習進步!(鞠躬)

您正在瀏覽: 知識競賽主持詞
網友評論
知識競賽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