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全市教育工作會議主持稿

全市教育工作會議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全市教育工作會議主持稿 標籤: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全市教育工作會議主持稿

  同志們:

  全市2011年教育工作會議現在開會。

  今天的會議是市委、市政府決定召開的,主要任務是認真貫徹全國以及省、市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十一五"教育工作,全面部署"十二五"尤其是2011年教育重點工作,進一步營造教育優先發展、科學發展的濃厚氛圍,推進全市教育事業全面、協調、健康發展,開創教育工作新局面。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市五個班子的領導,各鄉鎮(街)黨(工)委書記、分管教育工作領導、教育助理,市直相關部門和職教集團常務理事單位的領導,全市中小學校長,教育局機關中層以上幹部及教輔事業單位的負責同志,共計200餘人。今天,**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青山親臨我市的教育工作會,讓我們以熱烈掌聲表示歡迎和感謝!

  今天的會議共有四項議程:一是做教育工作報告;二是宣布市委、市政府表彰決定,並進行頒獎;三是分政府和教育兩個系列遞交2011年教育重點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四是請**市教育局領導講話;五是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勇同志做重要講話。

  現在進行會議第一項

  請副市長**樹和同志做教育工作報告。

  進行會議第二項

  請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鄭軍輝同志宣布市委、市政府表彰決定。

  下面進行頒獎:

  1、請教育重點工作先進單位那木鄉、遼東街、卧虎鎮、柳條鄉上台領獎。

  2、請促進教育發展突出貢獻單位市財政局、市發展改革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國土資源局、市地稅局上台領獎。

  3、請市第二中學、市第四中學、市第三中學、市幼兒園、茂林中學、雙山中學、服先中學、玻璃山中心小學、卧虎中心小學、遼東中心小學上台領獎。

  榮獲教育重點工作先進單位的鄉(鎮、街)及保持榮譽的鄉鎮和促進教育發展突出貢獻單位及完成教育重點工作任務的鄉鎮(街)和相關部門會後到教育局計財科領取獎金。

  進行會議第三項

  請鄉鎮政府、街道辦事處和相關部門的代表及各中小學代表分別向市政府、教育局遞交2011年教育重點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

  首先由鄉鎮政府、街道辦事處和相關部門代表雙山鎮、**鄉、財政局、地稅局依次向市政府遞交責任書。

  下面請學校代表市第一中學、市第四小學、新立中學、雙山中心小學依次向教育局遞交責任書。

  進行會議第四項

  請**市教育局黨委書記、教育局長**青山講話。

  進行會議第五項

  請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勇同志做重要講話。

  同志們,今天的會議,**樹和副市長的工作報告,圍繞全市教育改革和發展,全面客觀的總結了"十一五"的教育工作,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深入的剖析了影響制約教育發展的突出問題,並對"十二五"及今年的教育工作進行了科學的部署,任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到位;張市長的講話,站在教育優先發展、科學發展的高度,對我市今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的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這對我市的教育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作用。**市教育局領導對我市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我們要不負市委、市政府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期望,努力開創**教育的新局面。下面,就如何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提三點要求:

  一是要認真貫徹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為深入貫徹溫家寶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和《**教育中長期發展規劃綱要》的精神內容,這次教育工作會提出了我市教育改革和發展的新思路、新措施,特別是張市長的講話,既從宏觀上謀劃了**教育發展的大局,又從微觀上就一些重點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這些意見充分體現了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因此,各鄉鎮(街)、各相關部門回去后要認真做好彙報,並及時召開班子會,認真傳達好本次會議精神;各學校也要召開班子會和教職工大會,層層傳達好會議精神。各鄉鎮(街)、各相關部門、各學校要真正把思想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為推進全市教育事業全面、協調、健康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二是要強化措施、落實責任,進一步為實現教育重點工作目標提供保障。今年教育重點工作要實現的目標從總的方面說,就是堅持"優先發展、育人為本、改革創新、促進公平、提高質量、服務振興"的工作方針,大力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推進教育公平,實現各級各類教育的統籌協調發展。各鄉鎮(街)、各相關部門、各學校要緊密結合本次會議精神以及本地、本部門、本學校實際,進一步細化工作目標,明確工作重點,落實工作責任,確保2011年教育重點工作目標的實現。

  三、着眼全年、狠抓當前,切實抓好年初重點工作。全市中小學開學已有一個月了,這段時間,認真抓好中小學"控流",鞏固提高"兩基"成果;以義務教育改革試點為契機,深入推進教育改革創新;大力實施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進一步改善農村中小學辦學條件;中等職業教育繼續擴大辦學規模,特別是在集團化辦學上求突破;進一步治理校園周邊環境,保證中小學安全,創造教育優先發展的良好社會環境;積極服務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促進全市經濟又好又快發展。這些都是當前的重點,希望大家要齊心協力、密切配合,要立足本崗、履職盡責,力爭年初就要在各方面的工作上有新的起色,為全年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為實現全市教育事業的健康、協調和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本次會議的議程到現在就全部結束了,現在我宣布"2011年全市教育工作會議"閉會。

  通知:參會同志休息10分鐘,接下來開計生工作會。

您正在瀏覽: 全市教育工作會議主持稿
網友評論
全市教育工作會議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