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是為官之本

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是為官之本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是為官之本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一個人也許很平凡,但是一個人的精神卻可以影響很多人,甚至很多年、很多代。”又是一年端午時,2000多年來,屈原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一直影響着後人。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李克強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表態:“以更大的投入和更有力的措施”,補上民生建設這條“短板”。讓我們看到了民生成為當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考察時對焦裕祿這個心繫民生,有着濃厚的家國情懷的好乾部非常敬重,要求大家要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總書記和總理讓我們從國家層面看到了政府在解決民生問題上的決心和動作。

  不止國家層面,在遂寧市蓬溪縣常樂鎮拱市村,最美基層幹部蔣乙嘉舍小家為大家,把自己的千萬資產全部投入山溝,修水泥路、建堰塘、建蓄水池、建文體活動中心,圓了鄉親們期盼多年的“通車夢”“農田灌溉夢”,用實際行動完美詮釋了自己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除了蔣乙嘉,更有千千萬萬像他一樣的基層幹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默默地奉獻着自己青春和熱血。

  大多數黨員幹部沒有屈原的文筆,也達不到焦裕祿縣委書記的位置,還沒有蔣乙嘉的千萬資產。但是,民生工作無小事,訪民情、查民苦、解民憂,無一不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處處都能體現大愛的家國情懷。作為黨員幹部,不但黨性要強、作風要正、形象要好,更要應時刻保持為民務實的激情,認認真真為群眾排憂解難,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用實際行動詮釋自己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

  端午,是中國的傳統節日。過端午,紀念屈原,就是為了傳承中國的優秀傳統文化。當我們在吃粽子的時候,更應該想一想,群眾都吃到沒?豪華粽子都去哪裡了?其實,粽子只是表面形式,最重要的是繼續傳承屈原這種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遂寧文明網:吳建華)

您正在瀏覽: 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是為官之本
網友評論
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是為官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