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當前公民接觸三種類型政府機關

當前公民接觸三種類型政府機關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為13億多人服務的一個中央政府、34個省市區級、特別行政區政府、數千個地市級政府、數萬個縣級政府、數十萬個鄉級政府(街道辦事處)、數百萬個村委和社區居委(相當於村級政府)。在數量眾多的機構中,魚目混珠,優劣摻雜。大致可以分為三種類型。

  一類:以民為本為民服務政府。比如習李新政府。一年多來,簡政放權,對微小企業定向降准,反腐敗打老虎蒼蠅,整頓四風,推行核心價值觀。收效已經顯現出來。比較好的一類政府就是各個省級政府。問題是省級政府內的所屬單位廳級就不全是一類了。建國以來,山西大寨村委、河南新鄉七里營史來賀村委、衛輝吳金印、焦裕祿的蘭考縣委,南街村、武陟西滑封村王在富,河南輝縣最美村官裴春亮所領導的政府機構都屬於一類。他們的共同點,就是領導人無私為民,大力發揚集體主義大生產優勢,分配合理,生產力高,贏得居民擁護愛戴。這類政府已經從傳統管理模式,走進信息化管理模式新時期。蘭考當時沒有互聯網,當然焦裕祿親自到居民田間地頭炕頭,現在互聯網網民的手機視頻、照片才可以達到。

  三類政府,遠離網絡,內部封閉,猶如慈禧太后領導的清朝政府,會議文件對百姓都是保密。傳達會議不是對所有人一個不缺。內外有別。自己人一個樣。對自己的不滿者,疏遠,造成因人對立。比如執行低保政策就不是全體人員一個政策,分門別類,區別對待,與計劃生育掛鈎。思想觀念上已經嚴重脫離社會主流。對外一套,對上級檢查一套,對群眾另外一套。脫節。造成干群對立,矛盾多多。比如崑山的安全檢查制度就是證據,表裡不一。一遇檢查就公關,安全制度不落實。這些政府就是今後的定時炸彈,時刻引爆。誰知道佔多少百分比。

  二類,中間類,隨大流。不出事,不出風頭,平穩最好。有時間也會因為某項工作進入先進。知道頭雁難當,槍打出頭鳥。見好就收。不落後,落後挨打。要不就會被免職。保不住烏紗帽。

  無論整個政府,還是部門大致情況如此。

  整個國企,央企、地方國企領導類型也是如此。

  總的來說,集體主義弱化,少數優秀企業、政府、政務員集體主義思想堅固,絕大多數的觀念都已經被人民幣、財務、美女佔領市場。軍隊、醫院、學校、機關都在做生意,市場經濟紅紅火火。公與私界限不清楚。

  所有人民都希望在一類政府、一類企業工作生活,可以遇見不可以求得。

  生活在三類或者二類的居民,就要智慧生存,隨機應變,千萬不敢惹翻領導幹部及其親信。否則如同走廊醫生蘭越峰做走廊850天,做冷板凳吧。

  實踐一再說明私心,尤其分配時私心雜念搞亂人心,單位前途、機構未來、國家方向真的難說。

您正在瀏覽: 當前公民接觸三種類型政府機關
網友評論
當前公民接觸三種類型政府機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