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咬文嚼字品精神

咬文嚼字品精神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咬文嚼字品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

  四川,是除卻風吹草低見牛羊青海省之外,唯一有長江黃河兩條母親河所共同哺育的省區。也正是這份殊榮,黃河奔騰萬里,長江大浪滔天,一起攜卷着中華民族五千年經久不衰的精神,讓不老的神化在這片土地上再次上演。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那是一座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雖然不出名但風光旖旎的巴蜀小鎮,是一場地震讓它和13億中華兒女的心連在了一起。汶川、北川、青川、都江堰、茂縣……這一個個熟悉的名字無不成了人們的軟肋,靈魂深處最敏感的地方,最催人淚下的地方。聽,是誰在那嘆息,嘆那花一般但已失去的年紀,誰還來訴說那陰陽相隔的孤寂,誰還記得那些孩子在大山上大喊自己對未來的夢想,又有誰能忘記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凄涼。悲歡離合總無情,面對殘酷的自然,縱使我豪情萬丈,留下的也只有滿紙的悲愴!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攜老”說好了你要與我攜手到老的,你忘了嗎?記得當年君未成名我未嫁,我與君共成生死契約,說好了要從青絲結髮到白首暮年,一起感受子孫滿堂的天倫之樂,體悟夕照山前的人間情晚,一起守在老屋前你坐躺椅我搖扇……為什麼丟下我孑然一人留在這蒼莽的人世間?你違背了你的承諾,但我不怪你,你是為了孩子而光榮殉職的,我以你為傲。我願踏着你走過的步子了卻你為完成的心愿,記住來世我們繼續為伴,執子之手,與子攜老。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這不僅僅是一個女子對愛海枯石爛的追求,更多的是中華這個古老的民族對永恆的追求,一種不離不棄的精神。戰士們在浴血奮戰,醫護人員在堅持不懈,志願者們從四面八方而來。肉體上的慘敗並不代表靈魂上的猥瑣,中華民族經過了這場災難變得更團結,更頑強了!

  “待重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相信只有等到風住塵香花已盡便可看到風清月朗,花好月圓,也相信驕傲的中國人將用自己的青春與熱血鑄成愛的城牆去抵禦可怕的天災。天若有情天亦老,上天也必將被這群了不起的中國人所感動,相信明天會更好!

  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咬文嚼字品精神
網友評論
咬文嚼字品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