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用心聆聽副刊的聲音

用心聆聽副刊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在忙碌的工作閑暇之餘,拿起廠報讀上一讀,真是一種知識的泉源、一種情操陶冶的家園、更是一種精神文化的聖殿,尤其是每期的四版副刊—細河,讓人期待,讓人陶醉。

  每一個詩歌、每一個故事、每一個圖片,都承載着一片藍天,生活產生了文字,而文字又駕御在生活之上,我們工作的點點滴滴,都在不經意的一瞬間,發自內心的表達出來。開版兩年來,伴着我走過喜躍與悲傷,泛泛的文字給了我精神的力量。車間里機械的轟鳴和電氣之音正是我們80后大幹的熱潮,而這“細河”就是我們80后的孕育希望的源泉之地,一種期待,一種生活細節的感悟,它像海洋一般讓我們徜徉在其中,甚至無法hold住,是一種力量,偶爾也會在同事之間調侃一句,親,這期的副刊你看了沒有!然後相視一笑愉快的工作去了。

  人們對於家的讚美有很多種,而我覺着“細河”就是我們精神的家園,在你低落的時候給你溫暖,在你高興的時候給你快樂。它就像在你的心房裡開了一扇窗,讓陽光照進了你的屋子,讓你變得更陽光更靚麗。那麼,新年到,我們能給家什麼呢!祝福!祝願的我們的精神文化家園越辦越好,像陽光一樣照進的不只是陽光,還有快樂。

您正在瀏覽: 用心聆聽副刊的聲音
網友評論
用心聆聽副刊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