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工作雜記

工作雜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最近腳上如安了一個滑輪一樣,載着我的身體轉動不停,今天早上又到了一縣法院去處理刑事案件。

  與法官交換了對案件的意見,法官採納了我提出的處理意見,事情辦得很順利。為了案情需要,特意到派出所調取一份原始的證據,用來證明案情的事實真象。

  說來這份材料可是真得難取,第一次到派出所時檔案室的人不在,第二次去告知卷宗轉到縣裡去作抽查,當中還有一次主辦人員出差,今天已是四顧了。午飯後便到派出所早早地去等,免得再錯過了時機。誠心感動了上蒼,此次異常的順利,我的律師證交過去,檔案管理員很快便找到了我要的卷宗,然後交給我去外面複印。

  複印室就在派出所大門左側,去時文印小姐正在操作。交付複印時來了兩位當地人,一胖一瘦。胖子頭梳的光滑條理,個子不高,左手散發著很濃的香煙味。他進門后老是盯着漂亮的文印小姐上下打量,這位文印小姐對他的到來似乎有些緊張,不敢與他的目光相對,只是隨便的問他複印的份數。瘦子遞給他的高檔煙都顧不得抽了。

  看胖子要夾在我的文卷前面印,我沒有提出異議,與人方便與已方便嘛。此時,或許是他喝了酒了,也或許是他的眼神始終都沒有離開那位文印小姐,他點那隻煙點了三次居然沒有點着。大大咧咧地坐在文印小姐的桌上。那隻煙也快要坐到屁股下了。此刻我突然有點噁心,看他衣着講究,但從他骨子裡透出來的卻令人異常反感,為什麼反感卻一時又說不清楚,這種人似乎在哪裡見過,或許我還踢過他一腿?正是這種反感讓我有了思想準備,如果這胖子敢有何不軌,我的腿肯定會鞭過去的,照着他那胖胖的脖子。正這樣想着,那瘦子留給胖子複印費先出去了。室內只有我、文印小姐與這位點煙不着的胖子。

  文印小姐剛看到胖子時的緊張此刻沒有了,但只是急着先給他複印。

  正在這種氣氛讓人有些不舒服的時候,推門又進來一位客人。他與胖子認識,打了招呼就掏出身份證交給了文印小姐。突然,他的眼光盯在了桌上要被胖子屁股坐着的香煙上了,他用手拿了起來,看着被胖子點過但沒有點着的灰灰的香煙頭,看看了煙的牌子,然後說,這麼好的煙你怎麼不抽?胖子似乎知他一向臉皮厚,便說你願抽就抽吧。後來的先生把胖子用嘴含過的煙放進嘴裡,然後兩隻手搓着,拿個火用吧?胖子不屑地說,你連火都沒有還抽煙啊?含着煙的那位吶吶了幾句,就像一條等着餵食的狗一樣,搖着尾巴在等,等着火機點燃香煙,讓自已也感受一下名煙的味道。

  他深深地抽了幾口煙,接過複印好的材料,然後給先來的那位擺了擺手,退出這個複印室的舞台。那位先生也拿着計算機反覆了計算了小姐給的材料,拖延好長時間,才用刀子一樣的眼又把小姐打量了一遍,不懷好意地看看我,悻悻地走了。

  我交了複印費,哪怕再多交一些也覺得很值。因為我旁觀如此重色、重物者今天真實而生動的表演。

您正在瀏覽: 工作雜記
網友評論
工作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