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一直都對陽台有一種特殊的情結。

  我時常想象未來我的那間房子,一定要有一個漂亮的陽台,它是乾淨並且明亮的,不放綠植只放一把舒服的椅子。晴天的時候可以把新洗的衣服和床單細細晾起來,然後坐在椅子上看陽光慢慢曬,微風輕輕晃,就算什麼都不做,也都是美好的。而下雨的時候,恰好可以坐在椅子上看雨,聆聽那些來自天地間的碎碎聲響,寂寥並且安寧。清晨時候匆忙間也可以瞥到陽台的一抹日光,略微晃眼的明亮總是愉快的;而夜晚也可以趴在陽台上看霓虹閃爍,聽城市的繁華聲響,也都是喜悅的。

  雖然我還未曾擁有過一個這樣的陽台。

  於是,那個小心翼翼踩着椅子把我們淡粉色的床單晾起來的上午,我不由地站在那個小小的陽台上看了一會天。看着太陽一點一點地照在床單上,真的很開心。新洗的床單有淡淡清香,在微風中輕輕舞着,彷彿就是我想象中的幸福模樣。或許,只是太小的事,太細微的感覺,但於我而言,勝過一切遙遠的承諾和疲憊的理想,我只是一個沒有多少智慧的女人,不能拚命追求太多,也不甚幸運。於是不能真正擁有那個漂亮的陽台。然而即便如此,我依然為之欣喜,就算那只是一個短暫的上午。

您正在瀏覽: 陽台
網友評論
陽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