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我們的愛

我們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深秋,微風劃過綠葉,揮灑下了秋紅。落了一地的楓葉,血色般的染紅了大地,染艷了秋色。那麼的燦爛,那麼的絢麗,那麼的不可一世,那麼的風華絕實。

  我站在零落一地的楓葉旁。有隨風搖曳、故作輕飄的;有掩面垂眸,輕啜泣語的;有遙遙扶起、拂中墜落的,有浮華虛榮、奮起掙扎的。你倚在凋零數葉的楓樹上。光禿禿的枝椏經過了風的撫摸,雨的洗禮,光的照耀,夜的炫放,裸露的安詳着。

  今宵,我們在此一別;今夜,我們從此離別。

  曾幾何時,我們也有過楓紅爛漫的往昔。那是桂花般的清香甜美,流星般的璀璨絢爛,彩虹般的美艷動人,隕星般的彌足珍貴。蒼天為佐,大地為證,從此路人殊途。

  憶往昔,纏綿甜蜜的愛意、濃濃深情的訴說、石破天驚的追求、亘古不變的誓言,在今晚,隨波逐浪,隨風飄逝,帶着秋的一點滄桑,楓的一滴淚痕,雨的一地思念。

  我對你的,你對我的愛,沒有驚濤駭浪的澎湃,卻有水滴石穿的磨礪;沒有浪漫邂逅的唯美,卻有涌動心扉的清愁。

  你對我的,我對你的愛,不是花言巧語的囈夢,卻是不可實現的諾言;不是煙紅柳綠的玩偶,而是痴情守候的情愫。

  溢滿心扉的思念,溢出了水杯的濃情,缺失了的,就讓溢出的水覆蓋傷痕的淚,浸透無情的鎖,沖刷紮根的刺。我們的心聲,我們的希望,我們的過往,我們的未來,一一鎖在了心底。跳動的那根弦,無需挑動的弦;紮根的那枚刺,無需榨乾的刺。當愛沖不破心靈的枷鎖,當愛沖不出封閉的牢籠,當愛挑不動盤旋的刺苗,那就在折磨的枷鎖中,黑暗的牢籠里,軋入的刺苗內,貪婪的享受、盡情的呼吸、歡快的演奏我們的多情、心酸的痴情、遺缺的愛情。

  楓葉還是那麼的紅,只是是飄落了一地的楓葉;楓樹還是那麼的壯,只是是吹沒了葉子的楓樹;我們還是那麼的相愛,只是是必將逝去的愛情。深秋的夜裡,我聽到了風的嘆息,樹的惋惜,雨的痛惜;撩人的夜中,我看到了月的迷然,星的黯然,影的頹然。

  我們的愛,在各自的心田裡,留下了一方沼澤,一片芳草,一座峰谷.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愛
網友評論
我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