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已經好久沒有到西單文化廣場了。昨天我和女兒再次到這裡后,同時有一種陌生的感覺:碧綠的草坪已經所剩無幾,一叢叢的冬青也早已被名貴的樹種取代。也許這是發展的需要亦或是為了順應長安街的感觀吧,卻也讓我們感到了無趣。

  搜尋了一圈,也找不到曾經在這裡留下的回憶和樂趣。我們只好坐在石凳上感受春風的沐浴。風好大,吹得我的頭髮四散飄飛。我說:“今天媽媽鬆鬆的扎了辮子,看來真是個失算!”“為什麼?”女兒問。我說:“這風太兇惡,把我的頭髮吹得好難看,像叢雜草的感覺。”“不,媽媽。不像雜草更像美麗的楊柳枝,在風中飛舞。”

  女兒在僅有的一點草坪邊緣,發現了一隻早已風乾了的蚯蚓,又找到了一截廢棄的鐵絲。這下小姑娘高興了,要到中央看看還有沒有感興趣的寶貝。

  獨自坐在石凳上,一邊看着開心的女兒,一邊看看四周的遊人。看到親密依偎的情侶,不覺想到了聚少離多的我們。雖然我們總是離別的鴛鴦,但看到他們我依然難忘你曾經靜靜的看着我,為我輕撫鬢角的頭髮;我依稀看到你曾經默默牽起我的手的呵護;我依然回味到你的愛與溫度……我知道你不是超人,你脫離不了現實的無奈,所以我不會怪你在我遇到困難時不能第一時間出現在我的身邊,因為我明白你的心裡充滿了牽挂和不安;我明白,你只是個平凡男人,你一樣有壓力有煩惱有孤獨,你也需要釋放需要排解,所以我不會責怪你和朋友喝酒打牌,只是不忘告訴你不要喝得太多睡得太晚;我理解,男人其實也很脆弱也有抹不開的哀怨,只是“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千古遺訓讓你強做堅強,所以我只想靜靜的陪着你,給你一個溫柔的背膀……雖然我們總是無奈於離散,但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路程只是心距,我們心已經在一起再遠的時空都能夠享受到依偎的甜蜜!所以,看到他們我並不感到辛酸,只是回味到我們曾有恩愛!

您正在瀏覽: 隨想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