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政法委副書記的狡辯就是掩耳盜鈴現實版

政法委副書記的狡辯就是掩耳盜鈴現實版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政法委副書記的狡辯就是掩耳盜鈴現實版

  近日,有網友跟拍洛陽市政法委副書記高茂曾,並將他打牌、開公車吃飯等情景剪輯后發上網。該網友舉報高茂曾“嗜賭成性”、“開公車出入高檔飯店”。(9月17日 新華網)

  掩耳盜鈴,出自《呂氏春秋·自知》里的一則寓言故事,為一中國成語,本義為偷鐘的人怕別人聽見鐘聲而捂住自己的耳朵,明明掩蓋不住的事情偏要想法子掩蓋,比喻自己欺騙自己,通常是自欺欺人的意思。顯然,洛陽市政法委高副書記面對網友舉報其“嗜賭成性”、駕駛公車出入高檔飯店等行為作出的解釋。看似光明正大、冠冕堂皇,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些所謂的理由其實就如紙糊的燈籠,真相遲早會被捅破。既然明知道不對,何以還自欺欺人呢?顯然內心有愧,真相就是大家所眼見的那樣。

  仔細梳理一下這位高副書記的行為,賭博、公車私用、出入高檔飯店,無一不是與八項規定相違背,顯然都拿不上檯面,需要背地裡進行。誠然,高副書記也知道這些事件中的如何一個被定實,他絕對吃不了好果子。於是,下班駕駛公車成了司機不空所以自己駕車,顯然,解釋清楚了自己駕駛公車的原因卻忽視了重要的一點,下班時間公車不是該停在單位,怎麼就成了私家車,下班后仍然使用呢?這難道不是典型的公車私用么?賭博時地上有錢,說成了是別人掉的;出入高檔飯店說成是和朋友在農家樂飯店。越是想撇清關係,結果反而越是撇不清。

  高副書記為自己所犯錯誤進行狡辯,人之常情,換着常人,也會這樣。但作為領導幹部,在大量事實面前,不敢直面自己的錯誤,居然選擇逃避,顯然是錯上加錯。當地的幹部監管部門這時就需行動起來,主動對網友所反映事情進行核實,嚴肅查處已經存在的違規行為。否則,高副書記案例還會發生。

您正在瀏覽: 政法委副書記的狡辯就是掩耳盜鈴現實版
網友評論
政法委副書記的狡辯就是掩耳盜鈴現實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