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不用流浪街頭,有一棲之地可以安身,便覺得這樣的夜晚,也可以很美麗。流光溢彩,閃爍的街燈,彷彿與自己無關。

  六年前,你對摯友說,想要結束這樣單純無為的內心,變得和她一樣敏感豐富,放肆感傷。不知是不是願望得到應驗,不知不覺,你已成為那個和她相似但也不同的人,敏感脆弱,但又倔強勇敢。

  北京時間十三點三十分,流浪街頭,太陽很炙熱,曬得臉很疼,手中沒有啃完的麵包和剩下的酸奶,慢慢的咀嚼着,不時看下身旁的人,唏噓鬍渣,一臉憔悴。你覺得這不是腳步在行走,而是心在流浪,探尋那個曾經滿是憧憬的自己。

  山間小廟,自有一番靈動的仙氣,廟宇的台階上,你不停地上竄下跳着,詢問正在進行儀式的含義,眼眸閃爍,顏如朝露。如果時光倒回,我也許會為你的執着而感動,只是漸漸明白,夢,驚喜越強烈,蘇醒就越急速。有時候,遇見了,只是時間已不再等待。我在人群中,煙火間隙里尋找你的眼眸,四目相對,裝作不經意。假裝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而是清麗秀美,遺落人間的滄海明珠。

  候車大廳內,來回行走的旅人,形態各異的表情,品位不等的穿着,夾雜不同口音的普通話,辨不清是何方神聖。

  一女子 ,頭髮棕紅,身穿白色斗篷衫,下身超短牛仔褲,黑色人字拖,露出雪白修長的腿來,聚精會神地玩着手機,五官清秀,但又風塵僕僕的神色,引來路過男士不停眼波流轉。

  斜對面一書生氣男子,水藍牛仔褲搭配淺灰T恤,黑框眼鏡,黑色背包,低着頭玩手機,感覺像是曾經自己的同路人,沒有煙火氣,只有一種淡淡的不經意的憂鬱。

  對面坐着貌似年過三十的男子,身邊是看起來廉價並且樣式老舊的行李箱包,無名指上戴着一顆黃金戒指,不知是婚戒,還是用來混淆視聽的工具,面容潔白,五官細膩,但神情疲憊。

  身邊的女子,灰格襯衣,深藍牛仔長褲,扎着露出額頭的馬尾。懷裡躺着不知是哥哥還是男友的青年,男子雙手抱着背包,恬然的閉上眼睛。這是要出遊的旅客,還是流浪漂泊的苦命鴛鴦,亦或只是彼此關懷的伴而已?

  啃着手中酸到爆的布朗李,就着冰紅茶外加榛仁巧克力,強悍的味覺衝擊,表情卻十分淡定。

  時間總是很快從指間劃過,驚擾的是歲月,還是不經意間留在眼眉嘴角的紋路。你究竟以一種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去苦苦追尋,還是苦苦等待。可為什麼非要選擇那苦的一味?

  驀然回首,是否正如詩歌描繪那樣,看見的是真正屬於你的等待?

  是好事多磨的結局,還是再一次不小心失望,然後捂着胸口對自己說,沒關係,每一種創傷只是讓你成熟起來。

  七,我又戴上你幫我挑選的玉,於是,我好像又開始感覺到心裡變得好平靜。七,我想總會一個理由告訴我,你是值得我長時間去回憶去想念的人。

您正在瀏覽: 旅途
網友評論
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