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隱形”捕快

“隱形”捕快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得得9

  朱掌柜都準備關店門了,可還有客人沒走,而且那人還趴在桌子上發出了鼾聲。朱掌柜打個哈欠,想去轟那人走,這是小酒館可不是旅店。朱掌柜其實也算不上掌柜,這小酒館就他一人,做飯炒菜跑堂都是他自己干,這偏僻的小酒館雖然客人不多,一天下來也夠他忙活的。

  朱掌柜走到那客人身邊,推推那人,輕聲說道:“客官,醒醒,小店該關門了。”那客人打個哈欠,抬起頭來,看看四周,突然伸手朝朱掌柜手腕抓來!

  朱掌柜身子向後一滑,躲過這一抓。那人又飛起一腳踢來,朱掌柜身子一轉,避了開去。朱掌柜哈哈一笑:“敢情閣下是來找茬的。”說著,隨手從懷中抽出一柄短劍,迅捷地朝那人咽喉刺去。那人不閃不避,而是從懷中掏出一物擋在咽喉處,只聽“當”的一聲,短劍刺到那物上面,火花四濺。

  朱掌柜吃了一驚,收劍問道:“閣下莫非是雷總捕頭的人?”那人哈哈大笑,將手中之物扔給朱掌柜。朱掌柜接過一看,那物竟是一塊玄鐵令牌,令牌上寫着一個龍飛鳳舞的“雷”字。這令牌是刑部總捕頭雷怒的信物,以玄鐵鑄成,天下也只有這塊令牌能擋得住朱掌柜的那柄切金斷玉的相思劍。

  那人摘下頭上的斗笠,說道:“在下正是雷怒。”聽雷怒報出名號,朱掌柜“撲通”跪倒在地:“小人叩見總捕頭。”

  雷怒扶起朱掌柜,說道:“皇上賑災的三百萬兩銀子上月被人劫了。”

  朱掌柜一聽大驚失色,江南七省今年發大水,百姓流離失所,朝廷撥出三百萬兩白銀賑災,是誰這麼大膽,竟然劫了賑災的銀子?

  雷怒繼續說道:“我估計又是龍五,而且我查過了,這幾天沒人知道龍五在哪兒,所以你今天一定要抓住龍五。”雷怒說完,戴上斗笠飄然而去。

  龍五是江湖上第一神秘人物,此人武功高超,行蹤詭秘,有人說他是大俠,有人說他是強盜,可沒人知道他的真面目。當然,朱掌柜除外。

  如果說江湖上還有人能殺龍五的話,這人一定是朱掌柜。並不是朱掌柜武功比龍五高,單論武功,朱掌柜在龍五手下走不過十招,而且天下也沒人能接龍五二十招,就是雷怒也不行。可是朱掌柜還是能殺龍五,因為朱掌柜是龍五唯一的朋友。

  三年前,朱掌柜還不是朱掌柜,他是刑部的第一殺手毒菩薩,雷怒找到了他,交給他一項神秘任務,這任務就是和龍五交朋友。在雷怒的精心安排下,朱掌柜還真和龍五成了朋友,而且是唯一的朋友,每年今晚龍五都會神秘出現,和朱掌柜喝一次酒。

  看着雷怒的背影,朱掌柜嘴角露出一絲微笑,三年了,這個倒霉任務終於要結束了。三年前接受這任務的時候,雷總捕頭就要他隱姓埋名,不能告訴任何人他的去向,連父母妻兒也不能告訴,這對他來說並不難,因為他父母雙亡,還未曾娶妻,估計雷總捕頭選中他也有這方面的原因。可雷總捕頭不知道他當時已經和小蝶私訂終身,小蝶是一個多好的姑娘,可是在接到命令時,朱掌柜也沒和小蝶說一聲,不過朱掌柜相信,小蝶一定會等他的。

  想到小蝶的笑臉,朱掌柜忙活起來。他炒了幾個菜,又燙了一壺好酒,只要龍五飲下一杯酒,他就難逃法網,朱掌柜也就可以和小蝶相聚了。

  朱掌柜剛做好這一切,小店外傳來一聲朗笑,龍五推門走了進來。龍五坐下來對朱掌柜說道:“朱掌柜,我這次是來告別的,從此後我就退出江湖了。”朱掌柜心中暗笑,無論誰得了三百萬兩銀子都要退出江湖。不過朱掌柜還是問道:“為什麼呀?”龍五微微一笑,“因為我愛上了一個人。”朱掌柜搖搖頭,他不相信龍五這樣連賑災銀子都要劫的人還會愛上什麼人。“怎麼,不信?”見朱掌柜搖頭,龍五笑道,“我這幾天一直和她在一起,她說她要給我編一個相思扣,今天才編完,否則就不能來看老朋友了。”龍五笑着從懷中掏出一個相思扣。“給我看看好嗎?”朱掌柜突然冒出一句,沒等龍五回答,朱掌柜一伸手從龍五手中奪過相思扣,以龍五的武功,竟然來不及反應。朱掌柜拿起相思扣仔細端詳一番,只見這相思扣編得甚是精巧,中間還套着一個香囊。朱掌柜看完相思扣,扔在桌上,笑道:“恭喜龍兄,來干一杯吧。”

  朱掌柜拿起酒杯給龍五倒了一杯酒,龍五端起酒杯一飲而盡,朱掌柜笑笑說道:“龍兄,你該休息休息了。”龍五一驚,說道:“你什麼意思?”說完,就覺得頭一暈,趴在了桌子上。

  朱掌柜看看龍五,確信他已經暈了過去,於是走到店外,放了一枚煙花。過了片刻,雷怒飛身前來。雷怒看看趴在桌上的龍五,問道:“這人就是龍五?”朱掌柜點了點頭。雷怒哈哈大笑,突然一掌朝龍五擊去,朱掌柜相思劍一迎,逼開雷怒,說道:“雷老總,為什麼不將他押到刑部大堂審問?”雷怒一聽,微微一笑:“說的也是,我倒忘了,朱兄弟這次智擒龍五,可是立了大功,我會向刑部給你請功的。”說著就要拍拍朱掌柜肩膀以示友好,朱掌柜剛要客氣一下,沒想到雷怒的掌勢突然一轉擊向朱掌柜胸膛,朱掌柜身子向後一滑,躲開了雷怒這一掌,朱掌柜叫道:“雷老總這是為何?”雷怒也不答話,掌勢綿延不絕,朝朱掌柜攻去。

  朱掌柜武功本來就不及雷怒,又被他搶了先機,沒幾招就被雷怒逼到了牆角。“雷老總,小的想做個明白鬼,你為什麼要殺我?”雷怒哈哈一笑:“為了三百萬賑災銀子,你明白了吧?”朱掌柜大驚失色:“這麼說銀子是你劫的?那龍五呢?”“算你還聰明,銀子確實是我劫的,至於龍五,這是我三年來設計的一個計劃。我一直想作個大案子,當了這麼多年捕頭,我什麼也沒撈着,可我作了案子,總得找個替罪羊,我就想到了龍五,我要作的大案子也只有龍五敢做,所以我就找了你這個傻瓜來和龍五交朋友。現在我案子作了,當然要抓龍五了,你竟然還要我押龍五到大堂上,我也只好殺了你了。”雷怒說完,抬起了手。

  “那你去死吧!”朱掌柜一聲怒喝,相思劍脫手而出,化做一道飛虹刺向雷怒。雷怒一見心中暗笑,這朱掌柜也是困獸猶鬥,如果相思劍還在他手中,估計還能支持幾招,這下相思劍出手,豈不是自尋死路。轉念間,雷怒一側身,躲過飛劍,相思劍徑直飛到了桌子上,正好插在了龍五的相思扣上,扎破了相思扣的香囊,頓時散發出一陣淡淡的清香。

  雷怒哈哈大笑,可是他的笑聲猛然停住了,因為他看到了自己胸口的一截劍尖。雷怒扭過頭去,他看到了龍五的微笑。“你們合夥對付我?”雷怒恨恨地說出了最後一句話。“就算是吧。”朱掌柜漠然地說道。

  “你怎麼沒給我下毒,只是下了迷魂藥。”龍五現在已經知道了他面前這個貌不驚人的小酒館的掌柜就是刑部第一殺手毒菩薩。“因為這個。”朱掌柜從懷中掏出一個和龍五的一模一樣的相思扣。“你也認識小蝶?”龍五吃驚地問道。“對,如果不是這項任務,我早和小蝶結婚了。而且我還知道,小蝶編這個相思扣需要五天,這五天內她是不允許她的愛人離開她的,否則就得不到相思扣,所以你根本沒有作案時間。”朱掌柜的目光有些迷離,“所以我就給你下了‘相思毒入骨’,這是我最近研究成的迷藥,只有小蝶香囊中的花香可以解毒。”

  “那既然我是你的情敵,你為什麼不借雷怒的手殺了我?”

  “因為我是一個捕快。”朱掌柜說完,一個人走出了小酒館,融進了夜色中,只留下獃獃的龍五。

您正在瀏覽: “隱形”捕快
網友評論
“隱形”捕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