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陌路年華

陌路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年華便這樣悄然滑過指縫,不留下一絲水跡。我們都還像孩子沉浸在棉花糖的甘甜之中一樣,年華卻偶然間猛得讓我們義無反顧地愛上了巧克力的苦澀。青春就此劃下一道隱形的長線,久而久之,竟結成了網,羅住了我們最美好的記憶……

  記憶是吳道子也畫不出的水墨丹青,縱是一點白描也是無比的真實。記憶如是季節里的花開花落,在荏苒的時光中或綻放或凋零,總使人心像小鹿亂撞。千般憂愁萬頭緒便在這一撞之中變得更加凌亂,勝不過風清雲淡。然而我們的希冀來自於記憶,也因此,幸而我們不曾憶起,幸而我們不曾忘記。亦或不曾忘記是一種不幸,讓我們背着別離在夜中獨行。

  如何以我憔悴不濟的心去直面這紫色的傷,眼中閃涌的月光將這別離放大,漸漸地竟模糊起來。終於放肆了所有,在虛無縹緲間感受到真實,能在痛苦中快樂,卻無法從沉鬱中崛起。在別離后才明白:愛、情會改變;愛情卻不會改變。

  愛情是縹緲而引人入勝的霧都,讓我們在快樂中迷自我,放肆了承諾。許不下的快樂不是愛情的怯懦,當愛駛向情時,快樂已悄悄鑽進結局的口袋。形隻影單的愛,年華的流逝。或許再見,已識不得陌路人了…

您正在瀏覽: 陌路年華
網友評論
陌路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