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時間飛逝,歲月無情,一晃又很久沒有回家了。

  兒時的家,那雲貴高原,一雙滿是眼的手總喜歡看着遠方發獃。和小夥伴們追逐打鬧,有時候也變了性質打架了,不管怎樣,那時候的歲月總是那麼甜美。

  現在的我,還沒有成家,尋找家的概念。每當一個人在一變工作、生活的時候,總會勾勒出爸媽的臉,還有我們家的小花(狗名)和老母雞。想家的一切、一切。

  我們的房屋是轉木結構,在當地不算太破舊。在我家的屋前屋后,全都被果樹包圍着,這是我爸爸的傑作。遠處望去,就象一小樹林。我們這裡一年四季分明,冷熱適度。曾經的毛路,現在已經變成了水泥路,聽說國家已經規劃了高速公路和鐵路側旁而過。

  我的家很美(雖然條件不太好),不管四季,你用心感受都會樂意無窮。春天,百花齊放,蜜蜂飛舞,家禽牲口在一起嬉戲,融洽生活。夏天,房子四周綠樹成蔭,青澀的果子掛滿枝頭。如果你累了收工回來,爬上樹去貪婪地坐着,吸收陽光下的微風吹過,那感覺真幸福。但,夏天的傍晚是最討厭的時候,蚊蟲猖獗,用樹的庇佑對人經常下黑手,最好的辦法就是拿一把扇子。秋天,人們都笑臉相迎,豐收的季節是人們最開心的時候。走在路上,踏在被太陽烤焦的落葉上,發出嚓嚓的聲音,配合人們哼的小曲,形成了美妙的音樂。冬天,雪花飄在樹枝上,白色的雪花點綴着常綠樹的葉子,又是另一種感覺,小孩們堆雪人,打雪戰。坐在家門口,遠遠欣賞對面的小學操場。

  我的家在村子裡面並不起眼,但是總顯得很精神。一年四季沒有蕭條,也沒有繁華,是那麼平常。但是,它卻與萬物和諧,點綴恰倒好處,感受自然界的魅力,猶如《春江圖》。我喜歡上了這個地方,特別是現在和它離多聚少的日子裡,猶為珍貴。

  (作者語:本來已經寫好的,電腦出了點故障,沒有來得及保存,這是重新為朋友們提供的。家的張力很大,但是表現手法不一,我從家的外在表達對家的回憶、重要性和嚮往。和朋友們分享,願拋磚引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