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賀卡寄深情

賀卡寄深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家的書房裡,有一個專屬於我的書櫃,裡面裝滿了各式各樣的賀卡。空閑的時候,或者看書累了的時候,我都會不由自主的走向賀卡櫃,拿出那一張張花花綠綠色彩繽紛的,帶有墨香的賀卡,把它們平放在書桌上,靜靜的欣賞,煩躁的心情也會隨之而平靜下來,撫摸着賀卡上那一行行熟悉的字跡,就像和老朋友的親切握手,又像是傾聽老朋友一句句親切的問候,那樣的沁人心脾,扣人心弦……

  喜歡賀卡,是因為賀卡和書信一樣,能長久保存,可以經常拿出來看看,欣賞其製作工藝,精美的圖畫設計,精緻的郵票,讚賞寄卡人的品位和水平,欣賞寄卡人的迥異的風格,讚賞其匠心獨運。

  節假日,尤其是元旦和春節,是賀卡豐收的季節,隔三差五的會收到朋友們從各地寄來的賀卡。每一次收到賀卡的心情,總是充滿期待和開心的,在未拆開之前,仔細的看看筆跡,猜想一下這張賀卡是哪個朋友寄來的,如果映入眼帘的是一行行熟悉的字跡,心中就會泛起陣陣漣漪,溫暖如春的感覺將會瀰漫全身,慢慢打開,細細品味……尤其可樂的是,那些頑皮的人的頑皮的問候,會讓我忍俊不禁,哈哈大笑,好像是和朋友們歡聚一堂,心情也隨之一振,輕鬆自在;如果是陌生的字跡,就會迫不及待的打開賀卡,看看到底是誰寄的,是誰在牽挂着自己,如果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看到賀卡,就像見面一樣的開心,賀卡.電話.信息等等,縮短了時空的距離,拉近了彼此的情誼。

  在這眾多的賀卡中,其中二張賀卡是我最為鍾愛的,也是最為珍貴的。一張是我的老同事從韓國寄來的,這張卡,在路上跋涉了27天,在我幾經失望后,它終於姍姍來遲,因為這是我收藏的一張唯一的國外賀卡,所以倍感珍惜。另一張是老同學寄來的,我們失去聯繫近三十年,突然有一天收到賀卡,讓我驚喜不已,不禁感嘆時光如水,不經意間歲月已悄悄溜走,我們也從少不經事進入知天命之年了,感慨生命短暫,應該好好珍惜。

  我喜歡手寫的賀卡,覺得它包含着寄卡人濃濃的情誼;那些打印的賀卡,字體硬硬的,好像少了一些人情味。賀卡有老朋友,老同事,老同學,還有家裡親人寄的,代表了他們對我深深地牽挂和關心;有的是我外出旅遊時寄回給自己的明信片,山水風景,記錄了自己遊山玩水的旅程;有的是工作聯繫單位寄的,是一種常規的,例行公事式的問候;還有是廣告宣傳類型的,抱括善意的提醒,企業的產品推銷,政府部門的法律法規宣傳,不一而足,這些都含有濃厚的商業氣味。賀卡的設計品位也不一樣,朋友的賀卡,大多是經過精挑細選的,而宣傳廣告式的賀卡,是千遍一律的,只要你一看信封就知道那賀卡的樣子了,毫無懸念。賀卡的內容也是豐富多彩,祝福健康,幸福,開心,永葆青春的為大多數,也有祝願事業,前程的。隨着時代的發展,賀卡也會越來越少,它的命運將會和書信一樣,也許會逐漸走向消亡了。

  一張賀卡,一份祝福,一張賀卡,一份思念,一張賀卡,一份深情!

您正在瀏覽: 賀卡寄深情
網友評論
賀卡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