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難”舉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難”舉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真“難”舉手 

  我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語文課向來都是老師一個人的“獨角戲”。全班同學都在課上默默無聞,很少人能主動舉手發言。雖然我迫切地想舉手發言,但怕說錯話而遭同學笑話,手始終沒舉起來,心裡真的很着急。舉手真的很難嗎? 

  在一天語文公開課前,把我叫到他的辦公室里。頓時我心裡好像有一隻小兔子,“咚咚”亂跳。我做錯什麼事了?我慌了起來。作業沒交,卷子沒簽字,還是……我真是心急如焚,心裡有些奇怪。老師對我笑眯眯地說:“我希望你能在語文課上帶頭髮言,好嗎?”“這……”我支支吾吾,猶豫不決。公開課,公開課,一定會有很多老師來聽課的。說不定校長都會來的,小小的發言都可能關係著班級榮譽的!“相信你能行!”老師的話打斷了我的假想,“你可是咱們班的希望之一呀!可別讓我失望哦!”“好吧。”我勉強答應了。 

  回到教室,陸陸續續我看到很多老師在後面聽課,校長就坐在我身邊,害得我大氣不敢出。“發言,發言。榮譽,榮譽。”心裡的小天使說。剛剛上課,老師就問了我們一個我們早就牢記在心,背的滾瓜爛熟的問題:“這篇課文是誰寫的?”太容易了!可是,當我的手剛一舉起來,心裡的小魔鬼就叫道:“校長就在你身邊,你說錯了,班級榮譽受損你負擔得起嗎?”剎那間我立刻把手收了回來。“你要克服困難,踴躍發言,為班級起個好頭!”小天使反駁道。這時,老師看了看我,微微一笑,好像在鼓勵我呢。我忽然耳邊響起老師的那句話:“相信你,你能行!”千斤重的手立刻就輕了起來,我緩緩將它舉了起來。老師隨即叫了我,我站起身,心裡緊張消失的無影無蹤,小魔鬼也不作聲了,只有小天使在為我加油。我頓時心裡放鬆了許多,並用精彩而簡練的話準確的回答了問題,全班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如釋重負,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舉手一點也不難!全班其他同學紛紛舉手發言,課堂頓時活躍起來。下課了,眾多老師到誇獎我們這節課上的很精彩,連校長都誇獎我們這節課上的活兒不散,我們真是打心眼裡開心,連老師也頻頻樂着向我們點頭。 

  聽課老師們都走後,老師對同學們說:“今天謝謝大家。大家都知道萬事開頭難,所以我更要謝謝一位同學克服困難,踴躍發言,為大家起了一個好頭。”頓時大家艷羨地目光紛紛投來,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其實發言不難。關鍵是要戰勝自己,才真的很難,克服了它一切也就不難了。

您正在瀏覽: 真“難”舉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難”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