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舉手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的秘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們都說我是一個開朗自信的人。事實上,我並非天生如此。小時候,我很內向,反應也比較遲鈍,看上去獃頭獃腦的,同學們因此都叫我“木瓜”,連老師也認為我是個不怎麼聰明的孩子。 

  上三年級時,我們班換了一位班主任,她很年輕,笑起來很好看,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上課的時侯,他喜歡提問,對舉手回答問題的同學總是給以熱情的鼓勵。我因為比較膽小,以前總不敢舉手,現在碰到這個新老師,也很想得到他的親切微笑。於是每當老師提問時,我也想其他同學一樣,高高的舉起手,雖然很多時候我並不知道問題的答案。 

  有一次,老師叫到了我的名字。我站起來,臉漲得通紅,卻說不出半句話來。這是同學們已經竊竊私語起來,有人又在背後說我“木瓜”了。我尷尬的站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辦。老師顯然注意到了我的窘態,她友善的提醒同學們不要嘲笑我,然後示意我坐下。 

  後來,這樣的事又發生了幾次,不過老師並沒有為難我。一天放學后,老師把握留了下來,他很和藹的問我,為什麼舉了手卻回答不出問題來?我看着老師誠懇的臉,吐露出了心中的秘密。我告訴老師,我舉手的目的,是為了上老師覺得我並不笨,是為了同學不再叫我“木瓜”,誰知道還是在老師和同學面前出相...... 

  老師聽了我的話,笑了。過了會兒,她想出來一個絕妙的注意。他告訴我,要和我訂立一個秘密約定:以後,當老師提問時,如果我不知道答案,就舉右手;如果知道答案,就舉左手。這樣老師心裡就有數了。 

  這真是一個絕妙的主意。一開始,我只能舉右手,每當此時,老師便和我交換一個眼神,這樣一來,我的心中就感到很踏實了。 

  有一次,當老師提問時,我終於舉起了左手,而且舉的高高的,人似乎都要站起來了------生怕老師看不見。終於,老師的視線落在了我的身上,眼裡閃現出一絲驚喜。他果然上我回答問題。這一次,我流利地回答完問題老師給了我熱情的讚揚,同學們也向我投來驚奇的目光。這一次回答問題是我受到了極大的鼓舞,從此我在學習上更加刻苦、有功,舉左手的次數慢慢的超過了舉右手的次數。 

  漸漸地,我的學習成績提高了,再也沒人叫我“木瓜”。後來我以優異的成績轉到了縣裡最好的小學。每當回憶起那一段“舉手的秘密”時,我都會在心中感激我的老師,是他的尊重、友善和寬容,改變了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舉手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