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舉手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這不是烈士陵園,無需肅穆;這不是懸崖邊,無需屏息;這不是在偉人腳下,無需誠惶誠恐。這裡是課堂。 

  當我生平第一次坐在教室,老師一聲:“舉手呀!”打消了我對課堂的敬畏,我們爭先恐後地舉起了稚嫩的手。  當我再大一點時,在課堂上,舉手不僅僅是為了求知,也莫名其妙地夾雜着炫耀,彷彿那舉起的手正是值得驕傲的憑證,但我此時仍不失我的天真。 

  當我進入中學時,我有了困惑。這裡的課堂好靜,靜得讓人透不過氣。突然,我意識到“舉手呀”,但我很快發現,那些粗壯的和纖弱的手都輕輕地無力地垂着。我望了望別人,別人也都瞭望我,但老師焦急漲紅的臉促使我猛一衝動舉起了手,我的手就像戈壁灘上的一根蔥藕,好孤獨,好害羞。 

  下次,我乖巧了,不再舉手。平攤書本,捏着一隻鋼筆,一塊橡皮微微低下頭,冷漠地撐着眼皮。任老師的詢問聲傳入耳鼓,我的手同那些一動不動的手連成一個整體,老師在慍怒,我知道那是無可奈何的催促。 

  然而,分明一個聲音仍在說:“舉手呀!”   

您正在瀏覽: 舉手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