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摔跤的領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摔跤的領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摔跤的領悟 標籤:摔跤作文 領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朋友,你摔過跤嗎?或是大雨傾盆,道路泥濘而滑到?或是勇攀高峰,山路崎嶇而跌倒?或是晴空萬里,春風得意馬蹄疾時,放鬆了警惕,沒有注意腳下的石塊而馬失前蹄?或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摔跤的經歷,或小痛小癢,或遍體鱗傷。也有許多人不喜歡摔跤,殊不知,摔跤其實很重要。

  摔跤能磨練心志,使性格堅忍。

  幾千年前,孟子就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摔跤可以讓人積累經驗,盡量避免再次摔跤。

  二戰就要結束了,日本開始了最後賭博式的反攻——他們要搶佔美軍海軍基地的所在地——中途島。而美軍在此之前已經狠狠地摔過一跤:日本此前偷襲珍珠港時正是因為美軍情報不及時、不準確而造成損失慘重。此次,美軍吸取了教訓,情報工作一絲不苟,充分地了解了日軍的裝備實力和作戰習慣,從而最終得以摧毀日軍最後的瘋狂。由此可見,一次摔跤,可以為今後的工作提供借鑒,減少錯誤。

  摔跤還可以使人從志得意滿中解脫。

  就像牆角孤芳自賞的花兒需要一場徹雨來讓它明白自己的渺小一樣,順境中的人們有時也同樣需要摔跤的苦痛來驚醒自己將周圍的世界看得更清楚。

  1935年初,毛澤東率領中央紅軍主力來到土城,而敵軍也尾追進至土城以東。遵義會議后的毛澤東在黨內的地位非常高。他主動求戰,想打一個漂亮仗,以振奮軍心。

  可是,令他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了。28日拂曉,部隊發起總攻,經過連續幾個小時苦戰,川軍不但沒有潰退,反而越來越多。毛澤東很快意識到自己的情報出了問題,從抓獲的俘虜番號中,他發現川軍不是四個團六千多人,而是六個團一萬多人。最終,紅軍傷亡巨大,撤出了戰鬥。開始了四渡赤水。因此,摔一跤,可以使人更加清醒,看清似錦繁花后的陰霾。

  由此看來。摔跤真的很重要。摔跤的重要不僅在其本身,更在於摔跤之後我們能從中發現什麼,獲得什麼,領悟什麼。

  朋友!在摔跤之後去領悟那些你原來不曾領悟的東西吧!你會發現摔跤其實很有用,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摔跤的領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摔跤的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