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第一水鄉——周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第一水鄉——周庄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第一水鄉——周庄 標籤:周庄作文 游周庄作文 夢裡水鄉作文 水鄉作文

中國第一水鄉——周庄

 廣東省 華南師範大學附小三年級 羅丹

  我去過這麼多地方,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周庄這個古城。

  周庄鎮位於蘇州城東南,猶如一顆燦爛明珠鑲嵌在上海澱山湖畔,已有九百餘年的歷史。古鎮區四面環水,鎮內河道呈井字形,民居依河築屋,依水成街,河道上有14座建於元、明、清代的古橋樑,其中有國內僅存的橋樓,富安橋和聞名中外的雙橋。遊人所至,面對水鄉古鎮秀美的風光,使人賞心悅目,令人留戀往返。都說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而周庄集中國水鄉之美。

  古鎮的房屋別具一格。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宏偉的建築,但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街道都是用石頭鋪成,房屋是用石頭和木頭砌成的,保持了原始的風格。其中最出名的就有“轎從門前進,船自家中過”的張廳。沈萬三後裔所建七進五門樓的沈廳,都很有氣概。可想而知他們的繁華。

  參觀完岸上的建築物,我們就去水上遊覽兩岸的風光。我們懷着好奇心,登上遊船,順着河道,向水巷深處駛去,河道上遊船如梭,坐着遊船在波光粼粼水面上悠悠蕩蕩,看着古鎮兩岸風光,聽聽船娘吳歌小唱,立刻覺得好像進入仙境一樣。遊船途徑:富安橋——雙橋——廊橋——古戲台——全拱橋——太平橋——青龍橋——博物館(終點)。在遊覽的過程中,兩岸的柳樹綠樹成陰,各家各戶的門前都掛着幾串燈籠和裝飾品。岸上兩旁的檔口都擺着各色各樣的工藝作品。供遊人選購。

  由於時間的緊迫,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遊覽。下次我還要去重遊這個古鎮,參觀更多的古迹。

  指導教師:張文娟

您正在瀏覽: 中國第一水鄉——周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第一水鄉——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