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葉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葉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紅葉痛 標籤:紅葉作文 紅葉谷作文

大霧迷漫的一天。這本不是出遊的好時節。可一想到要去香山,精神便霎時振奮。

  香山,不就是故事中紅葉紛飛的聖地么?

  在公園門口就看到遠處連綿的群山在朦朧霧裡分外誘人。我右手一直緊握相機,準備隨時留住美麗瞬間。

  看到周圍小販手中精美的紅葉書籤我禁不住花幾元錢買了兩套。看着裡面神往的紅葉,我一下子想到了山上的美景。

  可我在公園裡走了將近一個小時也沒有見到紅葉。父親說:“剛到山腳怎麼會有,瞧,山上不是很多嗎?”

  到了這秋色漸濃的季節,紅葉應是漫山遍野,可我看到的也只是星星落落的幾處。

  是秋意不寒嗎?不,母親連毛衣都穿上了。

  那是為什麼?望着霧中時明時暗的山峰,我只想儘快到達山頂。

  從雙清別墅到森玉芴再到玉華岫,總是能稀稀落落地看到幾株還未紅透的小樹,可那與我先前買到的紅葉相去甚遠。兩隻眼睛不停地搜索着紅葉,卻只能看到小販手裡精美的紅葉書籤。

  難道這就是令人心馳神往的香山?

  前面突然出現了一個地攤。我湊到攤主跟前,看到了一地漂亮的紅葉。

  “多少錢?”我問。

  “一元一把。”他邊說邊指着用線捆好的紅葉。

  “這都是摘的嗎?”

  “是啊。遊客們不敢摘的地方,我們敢。看到山下的那些么?把這些紅葉簡簡單單壓了一個模,就貴了好多。我這才最實惠哩。”

  “……”

  “其實我們就是幫你們遊客摘,沒我們你們也要摘的。”

  “……”

  “你買不買?不買趕緊走,別影響我生意。”

  我默默走開了。再拿起那紅葉書籤,我很快便明白了難覓紅葉的原因。霧蒙蒙的香山默默地肯定了。

  紅葉在它本不應該落下的時候離開了樹梢,它不痛嗎?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連“化作春泥”的機會都失去了,它不痛嗎?

  隨後的旅程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回到客車中,偶然聽到有人報怨:“都說香山紅葉,我看一點也不紅。”說話人手裡還拿着剛買的紅葉書籤。

  朋友,你真的沒有意識到你手中的紅葉,在痛嗎?

您正在瀏覽: 紅葉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葉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