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寒山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寒山寺”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國慶節加中秋節一共有八天,聽說是近幾年來最長的黃金周。為了豐富國慶期間的快樂生活,爸爸媽媽很早就計劃了,準備帶我出去玩玩,看看外面的世界,讓我見識廣大些,對以後的學習生活有好處。

  五號一大早,爸爸媽媽帶我還有大伯一家人開車出發了,此行目的地是蘇州寒山寺。我們快速在行駛在高速路上,只見路上的車輛真多啊,象是一隻只螞蟻在路上行走,密密麻麻的,看到這麼多車子,我就問爸爸“他們也都是出來玩的嗎?”爸爸告訴我:“對呀,國慶期間大家都想趁這個時候出來旅遊一下”。一路上,我和大伯家哥哥有說有笑,到吃午飯時間了,爸爸和大伯進了一個服務區,我們一看,人太多了,我們想吃飯,但吃飯的人排成了很長很長的隊。大家一商量還是吃方便麵吧,節省時間。於是,爸爸買來方便麵,在水不開的情況下泡吃了,沒辦法,人太多,等也不是辦法,只好將就了。到了蘇州后,我們在一導遊的陪伴下來到了“寒山寺”,一到這我們就聽見隱隱約約的鐘聲。進去后,在導遊阿姨的帶領下,我們一邊聆聽阿姨講解一邊欣賞着來來往往遊客的背影或人頭這一“美景”,人實在是太多,儘管如此,但人們還是專心地拿起手機、相機拍照留念。只見到處都有描寫寒山寺的詩句,其中最熟悉的就是那首《楓橋夜泊》了,“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孤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確,寒山寺的環境、鐘聲等在詩中得到了最好的體現。我喜歡寫字,特意讓爸爸給我在那些名字名畫前照片留了影。

  此次遊玩給我的感受有:一是感覺中國發展了,高速公路四通八達、高架橋上下穿梭、各種小汽車滿街都是;二是寒山寺幽雅、古老,賦有詩情畫意,特別是那隱隱約約的鐘聲,讓人心曠神怡,留戀往返。三是為祖國有這麼好大好河山和悠久的歷史文化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三年級:金子恆

您正在瀏覽: 觀“寒山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寒山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