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借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借口是一種隱瞞罪惡感的工具。難道不是嗎?我想:一個小偷偷了東西,也是為了隱瞞罪惡感,而不敢去承認自己偷了東西,去找借口騙人。 

  借口,也許是好,也許是壞。借口有時就像謊言一樣,它只會去騙人,隱瞞事實。這時,借口是壞的。借口有時是善意的。當你不想傷害一個的時候,你只好找借口告訴他。因為那是個殘忍的事實。這個,是不可以稱為“騙”的。再說一個例子:如果有一個朋友叫你出去玩,但是你又不想去。假如你直接跟他說,他會認為你不夠朋友。唯一的辦法只好編一個借口告訴他,你不能去。而這只是善意的謊言,不是騙人,也不是什麼“隱瞞罪惡感的工具”。 

  借口就像顏色一樣,有時是黑色,有時是白色。不過,記住了:要是黑,還是白,也要自己去決定的。

您正在瀏覽: 借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