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龜兔賽跑四部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四部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媽媽講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隻烏龜和一隻兔子比賽賽跑。兔子自認為自己很有能力,根本就沒把烏龜看在眼裡。到了比賽那天,兔子一馬當先,把烏龜撇下好遠。兔子心想:烏龜走的這麼慢,肯定贏不了我,那我先睡一會兒等等他。兔子靠着大樹睡著了。但等兔子醒來,烏龜已經走到了終點。 

  聽后我們一定會為兔子感到惋惜,但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結果呢?那是因為兔子太輕敵了!而烏龜的性格卻與此相反,烏龜持之以恆,把握戰機,最終贏得了勝利。

  這就告訴我們莫要輕敵。 

  二、潛能轉現能 

  自從兔子輸了以後,他十分不高興,於是他決定再和烏龜比一次。烏龜理解兔子沒勝而不服氣,同意了再比一次。這次,兔子發誓一定要贏,每天一大早就起來練跑步。三天後,比賽開始了。這次兔子依然是一馬當先,但這次和上次不同的是,他自從超過烏龜后就一直沒落後。所以,兔子勝了。他高興極了! 

  正因為兔子把自己的潛能發揮了出來,才戰勝了小烏龜。這就說明潛能與現能對於一個人成功與否有着多麼重要的作用 ——只有潛能,不轉化為現能,就不會成功;但只利用現能,而沒有原有的潛能,也不會勝利! 

潛能轉化為現能是一個人成功地關鍵。 

  三、改變策略 

  第二次比賽結束后,烏龜也覺得心裡怪難受,誰不想贏呀,於是烏龜又向兔子下了第三次挑戰書。兔子欣然接受了,他相信自己一定還能贏。烏龜為了使自己能贏,想了整整三天才想了一個好計策:陸地上比賽對自己十分不利,在水裡自己比較佔優勢。於是烏龜選擇了一條有小河穿過的比賽場地。兔子到那一看傻了眼,但也不能不跑呀,沒辦法,只好先快點跑,在陸地上占點優勢。可到了河邊,兔子想了許多辦法都不行。而烏龜卻很輕鬆的遊了過去。 

答案可想而知,烏龜勝了。他只是改了一下路線就成功了。而兔子只有白髮呆。

  

  其實,在有些時候,不必太死板,轉換一下計策,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四、雙贏 

  不久,兔子和烏龜進行了第四次比賽。這次的路線依然是水路共有,他們心想,如果只讓自己單方面佔優勢,又費時又費力,並影響比賽成績。最好的辦法就是水陸共佔優勢。要達到這個效果,只有合作。於是,兔子和烏龜決定,在陸地上,兔子背着烏龜走,水裡烏龜背着兔子游,他們以最短的時間共同贏得了比賽。 

  你不可能任何事都佔有一定的優勢,在這種情況下,為何不與他人合作,完成一件你自己不可完成的事。 

雙贏也是一種好辦法。

  不是龜兔,方法也適用。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四部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四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