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鴿之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鴿之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白鴿,銜着碧綠的橄欖枝飛向和平的國度,是我光榮的使命,也是我驕傲的天職。

  起初,我胸有成竹,認為我可以帶着和平的橄欖枝飛向每個國度,可以讓它永久地在那裡生根、發芽,直到綠樹成蔭;可以和那兒的人們共同分享這幸福的時刻;可以和夥伴們共奏和平的樂章。自在地在蔚藍的天空,綠綠的樹間,青青的草旁,爭妍的花叢中飛舞,穿梭,歌唱……但是,一切都是幻想,一切都只是希望,特別是當我飛到那個龍的傳人的國度——中國時,感觸更深了。

  那裡,被戰場包圍,處處是瀰漫著硝煙的戰場。萬惡的日本人拿着罪惡的槍彈“驕傲”地蹂躪着這片可憐的土地。一座座房屋被炸毀。看,又有一座房子被炸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炸毀了;一聲聲巨響,一幕幕“驚心動魄”在我眼前展現。樹木被無情的槍淋彈雨折磨的體無完膚。它無反抗的力量,只能任由那盛氣凌人的槍彈欺侮。哦,那路旁嬌嫩的小花,春的使者,你是否還沉睡在冬的寒冷中未曾蘇醒?我又該去何處尋找你的芳蹤……

  我實在是不忍心再看下去了,那樣,我的眼會被刺瞎的,那“驕傲”的槍彈都在嘲諷,譏笑着我。

  無奈,我無力地抬起頭,眼前已市“萬鳥已乘黃鶴去,烏雲千載空悠悠。”原本蔚藍的天上,不知何時從何處伸出了一雙魔爪。和藹可親的太陽公公也被激怒了,無情地防除毒辣的陽光,似乎要狠狠地懲罰那些無恥的侵略者……真熱,也許我快要烤熱了,該躲避一下了。可是,又能往何處去呢?是房屋下?那已搖搖欲墜了;樹間?光桿司令;花叢?芳蹤何處……真是可笑,天下之大,竟無我容身之處。

  我有氣無力地飛着,不知何時,我已飛到了南京。萬惡的日本帝國主義軍隊,正在大批地屠殺着無辜的,可憐的中國人民。明晃晃的刺刀,不知屠殺了多少人,只見屍橫遍野,血流成河。我的心都碎了。這代表和平的橄欖枝,我該種往何處呢?突然,一滴血濺在了我雪白的翅膀上,有了它的存在,我就再也不純白了。

  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瀰漫著硝煙的戰場,側耳傾聽,世界處處都在響起爆炸聲。一幕幕觸目驚心,一聲聲震耳欲聾,我,該何去何從……

  點評:作者化身純潔的白鴿,將戰爭的殘酷,對和平的渴望,由一隻白鴿的所見所聞傳達出來,角度新穎獨特,讓人耳目一新,多處排比,反語疊加,增強語言氣勢。

  宜春市袁州區遼市中學二年級:***

您正在瀏覽: 白鴿之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鴿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