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鴿與藍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鴿與藍天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隻蝴蝶飛進了白鴿的天地,它看見了白鴿,便飛到白鴿的籠子邊上。白鴿從未見過它,對這個五彩斑讕的蝴蝶產生了好奇。於是,它們便交談了起來: 

  “你一直呆在這個籠子里嗎?”  

  “是啊!你看我這個籠子多漂亮!” 

  “雖然漂亮,但是我覺得你很可憐。” 

  “可憐?哈哈……我衣食無憂,可憐什麼?” 

  “因為你不會飛翔,你沒有見過天。” 

  “天?天是什麼?有什麼用?” 

  “你有翅膀,你就應該屬於天空,而不是這裡,天,是用來飛的!” 

  “我自出生就呆在這個籠子里,已經九年了,但我從來沒見過天空。你能告訴我,天空是什麼顏色的嗎?” 

  “天空的顏色有很多種,這樣吧,我拉開窗帘,你自己看。” 

  說完,蝴蝶拉開了窗帘。白鴿看見了!一種深邃的藍色。白鴿很驚奇!同時,一個藍色的憧憬也留在了白鴿的心裡。這個憧憬就是:天! 

  又過了六年。 

  這時,白鴿已經長大了,一身純白豐滿的羽毛。它毫不費力就打開了籠子。當它張開翅膀,準備擁抱藍天時,便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它沒有學過飛,它不會飛翔!劇烈的震蕩讓它昏了過去…… 

  當白鴿醒來時,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大鐵籠里。白鴿心碎了,那個憧憬,那個飛翔的夢,就這樣被冰冷的鐵籠封印了。 

  白鴿唯有不停的哭。因為,除了哭它不知道還可以幹什麼。當晚,一隻蝙蝠聽見了它的哭聲,來到了它的籠前,問它: 

  “白鴿啊!你為什麼哭泣?”  

  “……” 

  “可是因為你沒有自由?” 

  “我……” 

  “可是因為你的主人不讓你飛翔於天空?” 

  “不是……我……我不會飛……” 

  “你想飛嗎?” 

  “做夢都在想!” 

  “學飛是非常艱苦的,你確定你不會退縮?” 

  “我確定!” 

  經過幾百個日夜的練習,白鴿終於會飛了!一天晚上,蝙蝠又來了。 

  “來吧,和我一起去看看漆黑的天空。” 

  “好!” 

  白鴿嘗試着慢慢擠出出籠子,可是,它被冰冷的鐵條鴿嘗試着慢慢擠出籠子,可是,它被冰冷的鐵條卡住了。 

  這就意味着——失敗。 

  蝙蝠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擺擺頭,走了。 

  白鴿又陷入了絕望之中。 

  “為什麼,為什麼只差那麼一點點?”白鴿的心在呼喊。白鴿恨透了自己豐滿的羽毛。就是這豐滿的羽毛,白鴿才不能擠出籠子。傷心絕望的鴿子一把扯下了自己的羽毛,伴隨而來的只有劇痛,痛徹心扉。看着那猶如天使一般的白羽毛紛紛飄落,白鴿的心忽然開朗了!它開始拔自己的羽毛,一根,兩根…… 

白鴿身上的羽毛變得稀疏,只有翅膀上的羽毛豐依舊。它終於擠出鐵籠,展開那結實的翅膀,飛向那神往已久的天空。 

  天色微明。天,是藍色的,一種清澈的藍。白鴿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天空。它滿心幸福的飛在藍天之中,與藍天忘情地擁抱。藍天是那麼地完美,毫無瑕疵。白鴿深深地被藍天引吸住了。 

  就這樣,白鴿及幸福地過了一天。晚上,藍天走了。天空忽然變了。天上布滿烏雲,大雪紛紛飄落。很快,白鴿便被大雪壓倒在地上。羽毛稀少的它身體漸漸僵硬。它知道,這是代價。矢去知覺之前,它唱了一首歌,它主人經常唱的歌: 

  不可觸摸的美, 

  讓我得知, 

  去的滋味…… 

  白鴿的歌聲很快被風聲所淹沒,大雪把它埋得很深,很深。 

  白鴿以自己的年命為代價,擁抱了藍天。 

  白鴿的舉動,也許在某些人眼中只是個傻瓜。 

  但是,白鴿很清楚自己做什麼。 

  白鴿無悔。

您正在瀏覽: 白鴿與藍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鴿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