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暑假裡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爸爸帶我去海邊捉螃蟹。到了海邊,蔚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棉絮般的白雲,與天融成一片的大海一望無際。海灘上密密麻麻地分佈着大大小小的孔,還躺着無數的小石頭。我提着一隻小桶,拿着鏟子,迫不及待地尋找那些躲起來害羞的小螃蟹。我拿起一塊小石頭,心想,下面准藏着幾隻八腳小傢伙吧。果然不出所料。我輕輕放下小桶,彎着貓腰,伸出雙手,想將它們“一網打盡”。沒想到,那幾隻胖乎乎的小傢伙一瞬間溜得無影無蹤。我不甘心,翻動着周圍大大小小的石頭,終於在一塊石頭的後面發現了它們的行蹤。這次我可不客氣了,三步並着兩步衝上前去,毫不遲疑地掀起石塊,飛快地抓了下去,可是又撲了個空,手卻被劃破了。我垂頭喪氣地走在沙灘上。唉!真是損失慘重,螃蟹沒抓到,手卻受傷了,真沒勁,還是不捉了。我正想打退堂鼓,突然看見旁邊的人正在專心致志地埋頭“工作”,有的用手挖,有的用鏟子鏟,手腳佔滿了泥漿,一會兒就捉到了一隻,不一會就捉到了好幾隻。我想,他們能捉住,我為什麼不能?我擦了擦傷口,繼續尋找目標。這時,我看到一隻小螃蟹正在洞口探頭探腦。我吸取上兩次的教訓,輕手輕腳地走過去,迅速地撲了上去,可小傢伙實在太狡猾了,比我還快,一下子鑽進洞里不見了蹤影。我不服氣地拿起鏟子一點一點地挖了起來,我不相信捉不到它。果然,一會兒就看到了它的爪子,我暗暗竊喜:這下子你往哪裡逃。我伸出手,可剛碰到,它卻又從我的指縫裡逃跑了。這次我沒有垂頭喪氣,很快又選定了下一個目標。這樣,我連續挖了好幾個洞。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捉到了,而且越捉越有經驗,一隻、兩隻、三隻……看着這一隻只可愛的小精靈,我的臉上終於綻開了勝利的笑容。 

  真是“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沒有前面失敗的教訓,就不可能獲得後面的成功。生活中也是這樣,不能怕失敗,而是要在失敗中吸取教訓,積累經驗,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