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與幾個朋友坐在一起聊天,當聊到“幸福”這一話題時,幾個朋友紛紛訴說著自己的不幸。 

  雪說:“我一點兒也不幸福,每個星期上學時,父母給我的零用錢特別少,還說什麼小商店的食品不健康,要多吃飯才會長身體,這明擺着是怕我花錢。” 

  莉說:“我父母倒給了我不少零用錢,但我在學校里和在家裡的事他們從不過問,有時受了委屈他們也不知道,使我與他們的關係變得冷淡了,我感覺不到家的溫暖,感覺不到幸福。” 

  蓉說:“我的父母對我非常嚴厲,一回家就是做作業,彈鋼琴、練書法、還給我找了一個補習老師,把我的休息時間安排得滿滿的,每天只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邊鍛煉的時間都沒有,累死了,煩死了。” 

  …… 

  聽了她們的話,我覺得她們的想法不對,於是就對她們說:“你們很幸福,只不過是經常被這種幸福包圍着,你們對於這些事情已經沒感覺了,也許你們把幸福的含意理解錯了。” 

  蓉說:“那幸福的含意是什麼?” 

  莉說:“我們去找找不就知道了嗎?” 

  雪說:“去街上吧,也許那裡會有我們要找的答案。” 

  街上有很多人,總結起來有三種人:一種是賣家,一種是買家,還有一種是路人。正在這時從前面跑來一個人把我撞了一下,手裡的東西撒落一地,他蹲下來揀東西,一邊揀一邊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忙說著沒關係,然後也蹲下來幫他揀東西,當他站起來時,他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開心,他說:“我被公司應聘了,我有工作了,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我怕遲到了,所以才撞到了你。” 

  蓉說:“請問你幸福嗎?” 

  他說:“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以後不必再為找工作而四處奔走了,所以我很幸福。”說完匆匆地走了。 

  我們來到一個超市,看見一個售貨員一直在收錢,找錢,忙得不可開交,但好像總是在笑。 

  我等他忙完了,問她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她說:“我雖然很忙,但我有工作,我可以多為家人分擔一點經濟負擔,盡了我應盡的責任,所以我很開心。” 

  雪說:“那你也覺得自己很幸福嗎?” 

  “是的,我很幸福。”售貨員阿姨說。中午,我們回到各自的家裡,吃完午飯,我們又聚在一起。 

  雪說:“媽媽說她看到我開心地吃她做的飯菜,她很幸福。” 

  莉說:“爸爸說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在一起生活他很幸福。” 

  蓉說:“爸爸媽媽看到我的學習成績進步了,他們覺得很幸福。” 

  我說:“現在你們理解幸福的含意了嗎?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理解,有些是很簡單的,有些是很複雜的,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指導:魏才春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