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九寨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九寨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黃山歸來游九寨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這是有來形容美麗的童話世界------九寨溝的.因為去了那裡的人都說那裡實在太美了.今年暑假,我跟爸爸來到了成都,慕名去了一次九寨溝. 

  九寨溝位於中國四川九寨溝縣岷山山脈南麓,處於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的過渡地帶,因周圍有九個藏寨而得名.九寨溝景物特異,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早上九點整,我和爸爸便跟團向九寨溝進發.從成都出發到九寨溝有四百都公里的路程,雖然還不算太遠,但汽車走的都是盤山公路,再加上海拔不斷的升高,我暈車暈得很厲害,但我一直忍着,為了看到那美麗的風景,這點難受只得忍下去了.經過一天的車程.晚上九點整,我們終於到達了離九寨溝不遠的川主寺,今晚在這兒休息,明天再坐五個小時的汽車,我們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九寨溝了. 

  第二天早上八點,我們便向九寨溝進發.一路上,我再也看不到那一片片”樓林”,這裡只有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和那一片片綠草地.過了五個小時,我們的目的地九寨溝終於到了.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因為我馬上就可以看到那一處處美不勝收的景色,走進一個神奇而又美麗的童話世界中去. 

  九寨溝有一百多公里長,主要有三條溝,我們重點觀賞了兩條溝的景色,一條是日澤溝,是專門看海子(湖泊)的;一條是澤查窪溝,是專門看瀑布的.我們先去日澤溝看海子.因為九寨溝很長,所以我們乘坐?游巴士進行觀光,然後再從每一個景點的車站下車,去仔細觀賞大自然創造的一個個美麗餓景色.九寨溝有大大小小一百零八個海子,其中個個都有自己的特點,在陽光的照射下,每一個海子都向遊客們展示了不同的色彩:紅的,藍的,綠的等等,把九寨溝裝扮得五彩繽紛。從日澤溝一路遊覽下來,我看到的風景一處比一處美,其中我最喜歡的海子還還是鏡海和蘆葦海了。 

  蘆葦海中長着大量的蘆葦。聽導遊說,秋天一到,漫天的葦絮好似春日裡的飛雪紛紛揚揚,無處不在。落在地上滾成了球狀的棉絮,一團一團,被微風吹動着,打着滾似的你追我趕……聽了導遊的話,我真希望也能看到着葦絮漫天的場景。蘆葦還中有一大片蘆葦,這裡自然成為了野鴨的天堂。只見幾隻野鴨在蘆葦間穿梭,嬉戲。鴨媽媽帶着幾隻鴨寶寶在水中游來游去,一副大自然與動物和諧相處的景象出現在我們面前。在蘆葦海中,有一條玉帶河,在碧綠的蘆葦的映襯下,玉帶河真的好比一條玉帶,這條玉帶綁在九寨溝這位美麗的姑娘身上,使她變得更加美麗,更加誘人,更加婀娜多姿。 

  從蘆葦海往下走,便到達了鏡海。鏡海是九寨溝第三大的海子。當人們來到鏡海前是,便知道了鏡海名字的由來了。無風的時候,水面平靜如鏡,將對面的山倒映在水中,好比一面鏡子,這就形成了奇特的景象“魚在雲中有,鳥在水中飛。” 

  中午十二點整,我們遊玩了日澤溝,準備去澤查窪溝看瀑布。在去看瀑布的路上,我們走進了一條林陰小道。漫步在林間小道中,呼吸着那新鮮的空氣,兩耳聽到的不再是那喧鬧聲,而是一陣陣清脆的鳥叫。在路旁的一些小海子里,我發現了一種奇特的現象:參天的古木死後倒入水中,經過幾千年的鈣化后,上面的樹榦露出了水面,風帶了一些種子留在了樹桿上,這樣,種子生根發芽,形成了“巨樹回春”的神奇景象,水中的樹多了,就形成了“樹在水中生,水在樹間留”的奇特景象。 

  半小時后,我們走出了這條林間小道,來到了九寨溝最壯觀的瀑布----諾日郎瀑布前.雖然諾日郎瀑布沒有給人一種廬山瀑布那樣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的感覺,但諾日郎瀑布的氣勢絕不亞於它.諾日郎瀑布有三百多米寬,他氣勢磅礴,大量的水傾瀉而下,產生震兒欲聾的聲音,水霧籠罩着瀑布周圍,一陣陣風帶着潮濕而又涼爽的空氣迎面吹來,讓我頓時感到神清氣爽,一切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日落時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九寨溝.在賓館里,那一幕幕一幅幅美麗的圖畫還時不時在我眼前浮現. 

  想着這些美麗的景色,我不禁間像到了一個嚴重的問題:環境在人類的活動下變得越來越糟,森林面積不斷減少,每一秒鐘,都會有十幾種動物離我們而去;還有溫室效應等環境問題正威脅着現在地球上每一處像九寨溝那樣美的環境.幾百年以後,還會有像九寨溝這樣美的景色么?我想答案有兩種:一個是有,當然這需要我們全人類去保護環境;也可能是沒有,只要人類不重視環境保護,幾個世紀后,我們也許只能在電視和書刊上看見九寨溝了. 

  祖國的山川是多麼的美好呀!大自然賜予了我們這美好的一切,我們人類應該去好好地珍惜它,愛護它,讓我們的子孫後代也能看到它,讓這些美景永存萬年!

您正在瀏覽: 游九寨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九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