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點錢不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點錢不重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大霧朦朧的清晨,我手裡拿着媽媽給的十塊錢,昏昏噩噩都地走到橋對面買早點。

  走到一個小攤上,一個年邁的老爺爺正在炸油條,旁邊,他的老伴在給他打下手。我問:“老爺爺,這油條多少錢一根啊?”老爺爺忙碌中插出來一句:“一塊錢,看你是小孩子,給你便宜點吧!兩塊錢我給你三根。”

  我心想:我家有那麼多人,爸爸,媽媽,姐姐,舅媽,外婆,表妹,表弟和我。一共有8個人,三根哪夠呀!四塊就6根了,那8根……“五塊錢我買8根可以嗎?”老爺爺猶豫了一會兒,又看了看老伴。他老伴想一想,又看了看我,說:“算了,看這小孩子才這麼大就會給大人省錢了,我就賣給你吧!”說完,她又對我笑了笑,又接着擀麵。

  老爺爺聽了老伴的話,馬上裝了8根油條給我,我給了他錢。還沒等他找錢就走了。

  剛過完橋,聽見橋上有一個嘶啞的聲音好像在哪聽過,我仔細一聽,這不是剛賣油條的那個老爺爺的聲音嗎?我停下腳步轉身一看,果然是。我走回去,老爺爺氣喘吁吁地把手搭在橋邊,對我說:“小朋友,我還沒給你找錢呢,你那麼著急走幹嘛?”然後就把手裡油兮兮的一張五塊錢塞進我手裡。

  我看着老爺爺那蒼桑並且爬滿了皺紋的臉,又看了看那粗糙的手,心想:雖然爸爸媽媽掙錢不容易,可是老爺爺掙錢更不容易,還是把錢給老爺爺吧,他那麼辛苦……我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決定把錢給老爺爺,就當做善事吧,相信爸爸和媽媽不會反對的!

  我又把錢塞回老爺爺手裡,對老爺爺說:“老爺爺不要緊,這五塊錢你就拿着吧,這點錢不算什麼,沒事。你們每天那麼辛苦地買早點,才賺了那麼點兒錢,這錢你就留着吧!”剛轉身移步,老爺爺就抓住我的手臂,又把錢塞到我手裡。

  微笑着說:“不用了,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我要是拿了這錢,那和乞丐還有什麼區別?我還賣油條幹嘛?再說了,你爸媽賺錢也不容易,你就不要給我了,回家還給你爸媽吧!”說完轉身就走了。

  看着他的身影慢慢地消失在大霧中,手裡攥着皺巴巴的五塊錢,心裡酸酸的,又甜甜的……

  廣東韶關新豐縣2中初二:糖俊

您正在瀏覽: 這點錢不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點錢不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