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家真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家真好(轉載) 

  家是什麼?社會學家說,家是社會的最小細胞;婚姻學家說,家是風雨相依的二人世界;文學家說,家是寶蓋下面養着一群豬。 

  那麼,究竟什麼才是家呢? 

  台灣女作家三毛說——“家,就是有個人點燈在等你”。 

  唐太宗李世民有詩云——“一朝辭此地,四海遂為家”。 

  伏泰這樣說——“對於亞當而言,天堂是他的家;然而對於亞當的後裔而言,家是他們的天堂”。 

  我所認識的家,就是房子里住着親人的家。 

  世界上沒有一處地方比得上家的 溫暖,寧靜,舒適和隨意。 

  家拒絕孤獨和生疏,家總是讓人感到親切。 

  …… 

  當你出門的時候什麼都可以不帶,家門的鑰匙卻一定得帶上。因為家是你必須回來的地方。而鑰匙串叮噹的細語也會時常告訴你:別走遠了,你還有個很舒心的家哩! 

  家是一個小小的自由王國。 

  沒有一處地方比得上你在家活得真實。同在一個屋頂下的人總是最知心最理解最可以放縱自己情感的人。在家裡你只需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父母的兒女,兒女的父母。這些人長相廝守着你最熟悉了。所以在自己的家裡你可以縱情地唱,放肆地笑,痛快地罵,開心地樂。你可以褪去社會的身份、地位,因為所有的人都只是家中和藹可親的一員。在這樣的空間里,縱使從不流淚的男兒,也可以盡情地慟哭一場! 

  在家裡你可以衣冠不整,可以隨便地穿一身睡衣,趿拉一雙拖鞋在客廳里晃來盪去,或者慵懶地蜷縮在沙發上看電視或者閑談、泡電話粥。因為在家裡不需要你再用衣裝或媚笑去遮掩迎合什麼,你盡可以只注重生命而不講究形式。在家裡你可以隨意地打扮你自己的房間;你可以一任心情的好壞選擇你喜歡的電視頻道;你可以養這樣的花而不要那樣的鳥;你也可以喂那樣的魚而不馴這樣的狗;你可以支使時間與音樂一起漫步或者與書籍流連…… 

  高興了你可以在父母面前扮一次乖乖的小孩,也可以輕撫兒女的頭,讓一種溫馨的暖流從愛心穿過。在家裡一次一次被愛的潮汐輕拍你情感的長堤,你會發現父母是你的,愛人是你的,孩子也是你的。你擁有了人類絕無僅有的一份人性的真實和浩大。而這時,你就悄悄地發現,首先是你把自己放心地交給了這個家,你才有了這種充實安全的感覺。真是的呢,圓圓暖暖的家之外,你似乎從沒有這麼放心地交付過自己! 

  家是一個大大的保險柜和貯藏室。你的人生貯藏在這裡,你的愛情貯藏在這裡,你的幸福也貯藏在這裡!無論活着是一種艱辛還是美麗,總不會排斥每個人擁有一個富有或是清貧的家的權利!說到人世間的平等,人與人之間這一點最為平等了!擁有一個家,便是讓人擁有了在這個世界上自我保護和完善的一道屏障。一個家庭真正的財富在於家庭成員之間的和美與人格的健康。許多富綽的家庭破裂了,也就是坍塌了家的這種本質的精神。所以,家不是財富堆砌起來的空間。家是一個感情的港灣,家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家是一個精神的樂園。家就是你和家人在一起的情感全部。 

  有個家,真好!她可以為你的心靈遮擋人生全部的風寒。 

  誠然,擁有一個家,不是擁有了一個 人整個的世界,家之外的世界自有她的可愛和美麗。只是任世界怎樣改變模樣,歷史怎樣變得衰老,誰也無法淡漠對家的那種鍾情與眷戀。 

  心中有了家人的牽挂,也就有了回家的想頭。不是嗎?任你一次次遠行啟程時的興奮,怎麼也比不過回家時那種歸心似箭的焦渴與激動。 

  哦,一個個圓圓的家美麗了,這個世界也一定會變得美麗! 

  有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