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家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天,我又和母親吵架了。僅僅為了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她把我最喜歡的布娃娃送給別人了。 

  這一次,我和母親吵得很兇,我沒有像平時一樣把自己關在房裡不出來,而是憤怒地離開家門。我心想:只要離開了家,就不會再受母親的束縛,想怎樣就怎樣,我就可以自由了! 

  可是,我錯了,大錯特錯了。當我徘徊在燈光繁華,五彩繽紛的大街上時,我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多麼愚蠢。真的,很無助。街道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卻沒有人回頭看我一眼,誰也不會注意到我這個離家出走的小孩,全是陌生、冷漠的臉孔。 

  小孩?對,我還是小孩,一個不懂事,自以為是的小孩。這個笨蛋,真幼稚! 

  我想起了母親。我,想起了……家。 

  ……(我沉默了) 

  家?那個還是我的家嗎?母親會原諒我嗎?有誰能告訴我什麼才是家嗎? 

  我腦海里一片茫然,卻又在瞬間閃過某些片段。就像遇到了一個霹靂,渾身顫抖了一下,淚水在頃刻間落下,如同鐵一般沉重,劃過臉龐,沾濕了雙手,沾濕了衣服…… 

  腦海里閃過的片段是母親!是母親溫柔撫摸我額頭的雙手,是母親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是母親對我露出微笑的面孔…… 

  是母親,全都是母親!那一頭夾着寥寥白髮的秀髮,那一張不知什麼時候增添了幾道皺紋的面孔,那一束溫柔帶着憐愛的目光,那一個帶着慈愛的笑容,全都活生生地烙在我心裡! 

  我懂了,我終於懂了,懂了家的含義:家,是一座充滿了愛的堡壘;是我們情感的棲息地;是保護我們堅強的後盾;是一所被溫暖包圍的小屋! 

  我不再猶豫了,堅決地向家的方向跑去,夾着微風和淚水,奔向那一個屬於我的家…… 

  朦朧中,我彷彿看見母親站在家門前焦慮地等待我的樣子,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我看見那一棟白色的小屋…… 

  哦,家,我的家,我溫暖的家。 

  有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