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大的感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感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誰能告訴我,長大是什麼?

  外公說,長大是一個告別童年的過程。

  是的,長大是一個告別童年的過程。從整天嘻嘻哈哈無所事事到背上書包進入學堂,從一天抄幾個生字到一疊疊隨年齡增長且翻倍增加的作業,我得到了許多,也失去了不少。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們用幼稚與童真換取一摞摞參考書和豐富的知識。也許,在很久以後,回首童年,回首成長,我會笑的。

  爸爸說,長大是一隻羽毛漸豐的海鳥。

  是的,長大是一隻羽毛漸豐的海鳥。小時侯,我從“1234”開始學數學,從“bpmf”開始學語文,從“ABCD”開始學英語。到現在,我學會了整數、分數、小數,學會了成語、諺語、歇後語,學會了過去式、現在式、將來式。也許,在幾十年後,我回是個什麼“家”,還會得到諸如“博士后”之類的一大堆頭銜。長大,是從羽毛漸豐到展翅翱翔的一個過程。

  姥姥說,長大是天邊那抹美麗的彩霞。

  是的,長大是天邊那抹美麗的彩霞。從小時候到現在,記憶中的故事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可謂是酸甜苦辣,應有盡有。這其中,我覺得最難忘的事還是自己第一次獲獎,那張獎狀是我用多少辛勤的汗水和多少個不眠之夜換來的啊!但有時侯並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收穫,但我仍然堅信“一分耕耘,一粉收穫”,因為我注重的是過程而非結果。那一張張獎狀和一次次努力都同樣輝煌,都勝過天邊那抹美麗的彩霞!

  媽媽說,長大是一首略帶酸楚的歌。

  是的,長大是一首略帶酸楚的歌。隨着歲月的流逝,我重新回到那個畫著圓圈的起點,時間老人不由分說地給我貼上十三歲的標籤,打那時候起,考試考不好再也不是“下次努力”而是“孺子不可教也”,前途一片渺茫;在孩子堆里當孩子們的“司令”已不是“童心未泯”,而會被冠上諸如“調皮搗蛋”、“差等生”之類的稱號;就連原本被大家廣為稱頌的拆收音機的行為也從“自己孩子好奇心真強,以後肯定是科學家”變成了“這孩子到底怎麼了,怎麼好好的收音機被拆成這樣”。哎,長大真的說不清楚,真象一首略帶酸楚的歌。

  其實,長大是什麼,眾人皆有說法,就像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萊特一樣。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感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