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組漫畫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組漫畫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王成和李芳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走到小區門口,忽然看見一個垃圾桶周圍全是垃圾。王成就對李芳說:“這兒到處都是垃圾,你去清理一下。”李芳便說:“王成,那你去想個方法,讓人們知道不要亂扔垃圾。”說著便徑直走向那臭氣熏天的、有水果皮、紙屑、飲料瓶,甚至有老鼠出沒的垃圾堆,將垃圾一點一點地撿起來扔進垃圾桶。“該怎樣做才能讓人們不亂扔垃圾呢?”王成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寫警示語,告戒人們要把垃圾扔進垃圾桶,而不要扔在外面。“對了,就寫:文明——只差一步!”於是他馬上動手,拿出紙和筆,趴在地上快速寫下這六個字,用膠水把它貼在垃圾桶上。此時李芳也把垃圾撿完了,一看警示語,豎起大拇指,說道:“妙極了!看誰還把垃圾扔在桶外。”兩個人互相看了看,會心地笑了。 

  看了這組發人深省的漫畫后,我不禁想起了我家樓下院子里的情景:人們把沒吃完的早點、家裡的垃圾等隨便往垃圾桶一扔,就一走了之,根本沒在意是否扔進去了,常常是一半在桶內,一半在桶外。大街上這樣的情景也很常見,連特區新聞廣場都報道過類似的事,但並沒有改變一些人的不良習慣。 

  為此,我向人們呼籲:別讓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一組漫畫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組漫畫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