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博物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物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星期二上午,我們學校五年級全體師生去參觀雷州博物館。雷州市博物館在風景秀麗的南湖之濱。 

  走進佔地面積680平方米,建築面積11600平方米的博物館,沿着“歷史沿革”,“覽盡民俗風情”觀賞“石狗奇觀”,疑視二歷代陶瓷”,品位二古代今書畫”及“紀念雷州改革開放60周年美術、書法、攝影等,一個個專題展示讓人目不暇接。同學們讚不絕口,古代雷州改革是民族聚居地,自古以來的民族文化互相融和發展,形成特色的雷州文化。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樓的古代石狗展廳。這些石狗千姿百態,有的咧嘴含笑,有的憨態叮掏,有的面目猙獰,有的鼻大耳肥。這些石狗或坐、或蹲、或伏。石狗體形、重量各異,大的超過2米,小的僅有10厘米,最重的有1噸左右,而一般的石狗跟家庭飼養的狗一樣大小。據雷州博物館工作人員介紹,最大的石狗是雷州城北門的大石狗,連座約高2.5米,年代較早的石狗是南北朝時期古合州后改雷州治舊址附近的”石狗坡”的石狗,距今約有1400多年。有人估算,僅雷州市境內現存的石狗就約有25萬隻。 

  過了2、3個小時,我和同學們就把博物館參觀完了。博物館里陳列的物品可真多呀,其中有的是捐贈的,有的是什麼地方出土的,還有的是借展的等,看得我目不瑕接,眼花繚亂。 

  中華民族是這麼偉大的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物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