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對他人保持尊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他人保持尊重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無意之間看到了一條新聞:“農民工王師傅認為公家的衛生間乾淨、自己的鞋臟,就在上廁所時把鞋子脫了放到了廁所的外面。”這種對他人勞動成果的尊重贏得了社會的一致好評!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農民工最真實的記錄,他們在城市中乾的是最累、最髒的工作,但得到的是來自於大多數人的歧視、甚至責罵。那些在地鐵上有空位置不坐,而坐在地上的農民工,你憑什麼說他們沒有素質?那些在工地里大聲談論自己家孩子考高分的農民工,你有什麼資格否定他們對於未來美好的嚮往?

  王師傅脫鞋如廁,對自己能上免費公廁所心懷感激,體現了易師傅對他人勞動成果的尊重,對公共設施的愛護、對政府的感恩,相比之下,那些每天出入高檔寫字樓的人士,道德素質都趕不上王師傅。他之所以這樣做、這樣想,說明他質樸、善良、謙卑。由此,我們要學習王師傅懂得感恩,學習尊重他人勞動成果,自覺維護潔凈的環境,懷着謙卑敬畏之心待人處事,用尊重贏得尊重,讚美普通勞動者的美好品質。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王師傅本來有免費上公廁和穿着鞋子走進乾淨廁所的權利,但他卻沒有意識到自己該享有這些權利,他的言行表明,社會對於弱勢群體的長期歧視,已造成對於王師傅這樣的“邊緣的人”的權利被嚴重邊緣化,以致於他們都不覺得自己擁有某些權力。

  願大家善待每一個人,人類生來平等,沒有不同,沒有高低貴賤,請對他人保持尊重,用尊重贏得尊重。

您正在瀏覽: 對他人保持尊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他人保持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