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感悟--讀;少女張穆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讀;少女張穆然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9歲的張穆然跟隨着父親來到了遙遠的北京生活,幼小的她在別人無理的排斥下,學會了自強、自立。然而正當這個滿懷青春激情的女孩憧憬着未來的美好時光時,命運之神再一次玩弄了她。 

  她被證實患上了肝癌,而且病情日益嚴重。經過三次大手術,仍未見好轉。然而樂觀、勇敢無懼的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她所喜愛的寫作,張穆然而是拿着筆與死神鬥爭,與時間競爭。在張穆然的嘔心力作下,她完成她第一部作品,也是唯一一部作品——《闖關》。但完成作品不久,張穆然便永遠沉睡在北京癌病治療中心的病床上......

  張穆然雖然走了,然而她留給我們每一個人的卻是長久的思索與永久的沉思。也許張穆然的故事只是世界上千千萬萬個感人故事中的一小個,但她那份執着、樂觀、敢於與死神對抗的精神,那份勇敢卻是我們每一個活着的人,所應該去學習,去繼承的。  

  回憶自我,我與穆然相比,我似乎離她越來越遠了。那曾幾何時,我對生命的時間是那樣的浪費與奢侈, 我對生命是如此放縱。我曾不思進取,有困難了,不敢去碰它,只會一味地逃避它。有時,我更是自我放棄,對生命總是抱着消極放漫的觀念。  

  但是她給予了我奮發的激情,向上的嚮往......她給了我生命般的活力,她嶄新了我的時間觀。讓我重拾了自信,她那偉大的奮鬥精神將永遠感動着我們身邊的每一個健康活着的人。  

  再見了!穆然!雖你已長眠於另一個國度,但你的精神卻是不朽的,你的精神將激勵着每一個踏着泥濘道路前進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讀;少女張穆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讀;少女張穆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