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 命 的 感 悟 

  酉陽民族小學 

  楊鑫 

  生命是脆弱的,說長:遙遙無期;說短:彈指一揮間;生命是頑強的:我們可以像霍金、雨果一樣,勇敢地挑戰命運;生命是快樂的,只要你合理享受每一天!生命真正蘊含的哲理到底是什麼?恍惚間我的腦海閃過一道白光,楊光明的死讓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那一天,我們大家和楊光明在寬闊明亮的教室聽老師講課,老師淙淙的話語彷彿象山間的清泉甜蜜地流進我們的心田,可誰會想到,就在楊光明中午放學回家的路上,悲劇發生了,楊光明在馬路邊與人追逐打笑時,不慎跑到了馬路中間。突然,一輛飛速的汽車疾駛了地朝他開了過去,宛如一匹脫僵的野馬,然而楊光明卻渾然不覺,只聽見“吱”的一聲剎車聲,接着就聽見“嘭”地一聲,只見楊光明瞬間就倒在了馬路上,鮮血溢滿了一地,等人們把他抱起時,然而卻發現他永遠的“沉睡”了。一朵鮮活的花朵就那麼凋謝了! 

  為什麼?為什麼?生命竟如此地脆弱!剛才還興高采烈的楊光明就如此地走了。 

  當我聽到楊光明親人那肝腸寸斷的哭喊聲時,我不由黯然淚下。然而在悲痛之餘,我又不由低頭沉思:如果楊光明能多牢記父母的忠告,多聽聽老師的叮嚀:在公路上行走時一定要遵守交規的話,也許這樣的事就不會發生了。如果那些司機叔叔們在孩子們放學回家的路段稍加留意,稍放慢一點速度,那一幕慘景也許就遠離了。 

  同學們,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無與倫比的;生命是爸媽的給予,是上天的恩賜;看到楊光明死去時他的親人們那悲痛欲絕的哭泣,難道你不讓為:一個人活着,不單隻是為了自己,而是也為了他人嗎? 

  我曾聽別人說過一句話:“只要能活着,多好啊!”也許從這裡,你我都理解了生命的真諦:一個人只要有了健康的身體,那麼一切才有可能。同學們,為了你的身體健康、為了爸媽的幸福,請多多珍惜生命、注重安全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